林丹:明年全英锦标赛复出 将助阵盖德退役赛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前晚,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林丹(微博 博客)领衔的八一队面对湖北队,前两场比赛八一均告失利。第三场的林丹由于久疏赛场,情急之下怒摔球拍,被裁判出示了黄牌。幸好“超级丹”最终在决胜局胜出,没有让球迷失望。

赛后林丹坦言:“我三周没碰过球拍了。”他表示奥运结束后的这三四个月,是他最享受羽毛球的时间,真的没有太多压力。而谈到接下来的打算,他就透露将于明年3月复出参加国际大赛,“应该会是全英锦标赛,希望有一段时间系统训练再去比赛,不会一下要求自己拿什么成绩。每一年我计划是一点一点来实现。”

但是现在距离12月27日,羽坛“四大天王”之一的丹麦名将盖德的退役赛没几天的日子,虽然林丹现在还在忙于参加全国团体锦标赛,但他就表示盖德的退役赛自己一定会赶去参赛,而且会用心比赛。

林丹对盖德很是敬佩,认为像他那样的单打运动员能够打到36岁,无论是体质还是过程都非常令人羡慕。林丹希望自己也能像盖德一样打到36岁,成为羽坛常青树。林丹说:“我也希望自己能打得越久越好,这么多年来,我发现自己还是很爱羽毛球这项运动的。我可以接受被对手或者更年轻的对手竞争掉,但我不会因此放弃,像盖德这样的榜样,我要向他学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