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拜师阿里被疑炒作 教练:想炒就拜泰森

近日,在WBC50周年年会上,中国第一位世界职业拳王,WBC迷你轻量级拳王熊朝忠正式拜阿里为师。消息传出后,很多人质疑熊朝忠是在炒作,因为70多岁的阿里根本不可能指导熊朝忠。

不过,熊朝忠的经纪人 刘刚否认炒作,他表示,虽然因为身体原因阿里已经不能亲自指导小熊了,但小熊仍然可以从阿里那里得到受益无穷的宝贵经验。而且,收一个中国弟子一直是阿里的心愿。据悉,拜师后,小熊的身价已经一路飙升至百万。

众人怀疑拜师有炒作之嫌 教练回应:想炒就拜泰森了

12月4日,熊朝忠参加了在墨西哥旅游城市坎昆举行的WBC世界拳击理事会50周年全球年会,在那里他终于与自己的偶像阿里见面。但直到近两天,小熊拜师阿里的消息才在国内传开。很多网友也对阿里现在的身体状况如何收徒表示怀疑。因此很多人觉得此次小熊拜师阿里有炒作的嫌疑。昨日,刘刚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其实在12月4日,熊朝忠就与阿里见面并合影,期间,熊朝忠将礼物通过阿里的妻子送给阿里,阿里因为帕金森病症,无法进行语言表述,由妻子代收礼物。在会上,WBC主席苏莱曼就对与会人员公布:“熊朝忠成为我们拳王阿里的徒弟。”阿里的妻子也代表阿里说:“如果熊朝忠有任何需要,我们尽可能以阿里的影响力对他进行帮助和支持。”

而针对外界关于炒作的怀疑,刘刚表示:“我们没有必要炒作,如果需要,那拜师泰森岂不是更有话题性?”同时,刘刚透露,明年小熊也将与泰森有进一步合作。

拳王一心想收中国弟子 心愿缘于邓小平叮嘱

像拳王阿里这样的传奇人物,为何想在远离职业拳击多年后收一名中国弟子呢?其实,这当中的渊源还要说到邓小平。早在1985年阿里到访中国的时候,邓小平就劝他收收中国徒弟,在此之后拳击运动就在中国解禁了。

就这样,阿里一直牢记邓小平的叮嘱,一心想要收一名中国弟子。只是因为职业拳击在中国开展的并不理想,一直没有足够优秀的拳击手打动阿里“芳心”,所以他才迟迟没能找到心仪的对象。而在上个月熊朝忠获得WBC迷你轻量级世界拳王金腰带之前,有着很深的中国情结的WCB主席苏莱曼就在与阿里见面时告诉阿里的妻子,中国有位拳手马上要获得冠军了,希望能够拜阿里为师。阿里的妻子兼秘书就将小熊将参加决赛的消息告诉了他。拳王对于小熊及这场比赛表示了强烈兴趣,当时就表示愿意收他为徒。在得知小熊如愿战胜对手获得金腰带之后,阿里再次明确了这个意图。这才得以实现了他一心想收中国弟子的愿望。

拜师后身价一路飙升 熊朝忠出场费已达百万

据刘刚介绍,在WBC50周年年会上,主席苏莱曼特意向全球160多个国家的会员和媒体介绍来自中国的第一位WBC世界冠军,所有与会人员都为小熊鼓掌。“大会还授予了熊朝忠最佳拳手的称号。”

有了这些荣耀,小熊的身价自然翻了几倍。他的故事听起来更像是现实版“屌丝的逆袭”。作为一个小山村里出来的穷孩子,小熊曾经当过矿工。然而他凭借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达到了现在的位置,成为了阿里的弟子。这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更多的荣誉,更有巨大的经济利益。有传言表示他的出场费已经高达百万。记者也就此问题采访了刘刚,刘刚笑称:“有百万了,但是和那些好几十万美金的世界拳王比,差距还很远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