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学林已成北京男篮防守尖兵 战浙江死防杜比

本报讯(记者 邵化谦)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晚上北京金隅队对付昆西·杜比的人中,会有李学林(微博)一个。

今晚7点半,北京金隅男篮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CBA对手浙江稠州银行队。对北京队来说,若想取得主场5连胜,防住对手的外线核心昆西·杜比是关键。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闵教练今晚还是会把杜比交给我来守。”赛前接受采访时,李学林告诉记者。

事实上,不止对付杜比,最近几场比赛中,李学林一直被北京队当作防守尖兵使用:对阵山西,李学林防马库斯·威廉姆斯;对阵广厦,他防福布斯;对阵江苏,他防哈里斯

“我们赛前看录像,抓住了这几个外援的破绽,他们都是通过挡拆、个人单打的方式取分,我比较知道他们的习惯动作,在速度方面我也不吃亏,加上这个夏天我把自己练得比较壮,所以闵教练就把他们交给我来守了。”李学林说。

自从加入北京队后,李学林一直以组织串联进攻出色著称,也只有遇上约什、布鲁克斯等小个外援时,北京队才会将防守任务交给他,本赛季这样的情形明显有了变化,但这一切也都在学林的意料之中。

“我是防守底子出身的,从我打球开始,教练就是看重我的防守,因为我速度比较快。”李学林说,“进攻每个人都会,但是防守你愿不愿去守、会不会动脑子去守,还是比进攻来得更困难一些。”

相关链接 防守出色 进攻手感还在找

或许是在防守上消耗了太多精力,本赛季李学林在进攻端的表现,没有上赛季出色。

截至目前,李学林场均可以拿到4.1分、3.3次助攻和1.5次抢断,各项数据比上赛季都略有下降。

更值得一提的是命中率,本赛季李学林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命中率是33%和27%,而上赛季,他的这两项数据是50%和42%。甚至罚球命中率,李学林66%的数据也比去年下降了11%。

“对北京队来说,我还是以组织为主,上个赛季通过老马的传球,我多了好多出手机会,我这个人不是那种要求单打的,也是通过组织找出机会。” 李学林说,“这几场我也在慢慢找进攻的感觉,大家都很期待我在进攻端的回归,我也会努力去找到自己的手感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