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雅受伤叹WCBA动作脏 危险动作让比赛变丑陋

因为大雪,山西兴瑞女篮的姑娘们被滞留在了机场,简单地吃了个饭,玛雅·摩尔看没有能走的迹象,解开鞋带,找服务员要来冰块,把自己的左脚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好得快一些吧,周六,我还要打比赛呢。”玛雅嘟哝着。

说起上一场比赛,玛雅实话实说:“我受伤那一下,她们有没有故意使坏,不是很清楚。不过那场比赛,其他有些动作,的确是太危险了。有次我在界外发球,对方的手就戳我脸上来了。”旁边的郑先珉听了,气不打一处来,卷起裤管,她指着膝盖下方一块瘀青说:“看,前天晚上我拿球一突破,防守人的腿就别过来了!”

玛雅生气,并不是因为她自己在比赛中受了伤,“事实上,我是个喜欢对抗的球员,我在对抗中也受过比这严重得多的伤,但有些球员故意使用一些对人不对球的危险动作,这让人难以接受。”去年,玛雅曾到欧洲联赛打球,让玛雅对比一下WNBA、WCBA(微博)和欧洲联赛,玛雅觉得WCBA的动作更“脏”,“欧洲联赛的对抗很激烈,她们球员的身体素质很好,但很少会用那些危险的脏动作。而在这里,我遭受到了更多的危险,很多时候,我不得不小心翼翼地去打球。”

在玛雅看来,主场对云南这场球算是比较正常的了。“客场对云南和客场打八一那两场,是我来WCBA后遇到动作最大的比赛,被垫脚,顶膝盖,甚至在你快攻上篮的时候往你身下钻,”她说,“我不知道她们是否知道,这样的动作,对球员的职业生涯来说,意味着多么大的威胁。”

玛雅也知道,在中国,女篮受关注度低,这也是一些球员敢于肆无忌惮使坏的原因,“可这样只会让比赛更丑陋,只会让联赛变得更难看。我们每一个球员都应该明白,我们都在这个联赛里打球,每一个都应该爱护这个联赛的环境。”

有时候,对手希望用那些小动作吓退玛雅,但相反,玛雅是那种爱较劲的球员,她笑着说:“也许就是那样吧,我击败对手的欲望会更强烈,我会去更努力抢篮板球,会更疯狂地出手。”客场对云南就是如此,玛雅一次次被对手放倒,她却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60分。

不过玛雅并不想针对谁。有些队员,已经多次对她使坏,以她的影响力,如果把名字点出来,会让对方很被动,可玛雅不想这样做,“我只是希望我们的联赛能够再干净些,我不想因为那些小动作受伤,也不想看到其他球员因为这样的动作受伤。”玛雅也不想去责怪裁判吹罚不力,她说:“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的目标是公平地打好比赛,赢得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