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强高中生选杜克大学 投身K教练门下准备NBA

贾巴里-帕克荣登《体育画报》封面

贾巴里-帕克荣登《体育画报》封面(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 贾巴里-帕克被誉为勒布朗-詹姆斯后最强高中生,他今天在ESPN宣布,他将加入杜克大学,投身K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门下。在权威选秀网站的预测中,帕克(微博)2014年的选秀顺位排名第二,仅次于安德鲁-威金斯。

帕克选择的大学包括密歇根州立大学、弗罗里达大学、斯坦福大学、杨百翰大学以及杜克大学。帕克经过缜密考虑,最终选择了杜克大学。杜克大学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因为自己的声誉以及执教美国男篮,在NBA(微博)拥有极好的人脉。

沙舍夫斯基和勒布朗-詹姆斯等人关系不错,这对帕克的发展极有帮助。帕克被认为是继詹姆斯最强高中生,他拥有极高的篮球天赋,但尚需打磨。K教练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教头,一方面可以言传身教,另外一方面也可以给帕克提供和詹姆斯等巨星交流学习的机会。

贾巴里-帕克资料

年龄:17岁

身高:203厘米

位置:小前锋

家乡:芝加哥

特长:帕克他身高达到203厘米,臂展长达7尺(213厘米)。他训练刻苦,热爱篮球,品行良好。技术全面,球商很高,拥有极好的篮球天赋。现在只有17岁,但已拥有不少NBA球员的特质。有球移动和无球跑动都非常出色。持球的时候,可以轻松处理球。他能用交叉步、控制节奏等方式轻松摆脱对手,也能够利用自己的身高,后仰跳投得分。

帕克的中投是杀手锏,他可以干拔投篮,这非常难防守。如果有必要的话,比如说需要打关键球,他可以在低位利用错位进行单打。一旦他在篮下要好位,他拥有身高、脚步以及手感优势,可以完成单打。他是一个全面的攻击手,但不粘球,如果队友有空位,他会传球过去。

除了有球攻击之外,帕克的无球移动也非常好。帕克能够轻松的完成背切等动作,完全摆脱对手,给自己创造进攻的空间和机会。他找到投篮机会后,可以扮演纯投手的角色。他现在的投篮射程,已经完全达到NBA三分线的距离。

帕克的运动能力一般,跑得也不是最快,但近年来身体进步不小,经常可以看到他暴扣对手。

弱点:帕克非常全面,但暂时没有特别突出的一方面。他突破的时候,相比其他年轻天才球员,他第一步爆发力不够。他的整体爆发力也一般,没有飞人的特质。如果他练得够努力的话,他可以提高自己的力量和身体条件,从而进一步提高他的运动能力。但盛名之下,他可能不会这样做。

帕克有外线投篮手感,但总体不是很稳定。这没有关系,因为随着年龄提高和经验增长,他会逐渐稳定起来。他现在就名声在外,被誉为下一个保罗-皮尔斯或者卡梅隆-安东尼。这对于一个年轻球员来说,更多是压力,而不是动力。(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