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赞陈昌源性价比超高 新外援元旦之后亮相

记者金山淞(微博)报道

“我们球队今年的准备工作,一直在细致有序的进行,最近肯定有不让球迷失望的有名望外援加盟的。”贵州人和队老板戴秀丽的话音未落,人和便搞掂了本赛季的第一笔引援——新援陈昌源的加盟,也使人和成为第一支引进我国台湾省球员的中超俱乐部。

陈昌源今年29岁,身高1米74,祖籍在安徽怀宁。8岁时,他就进入安德莱赫特青训营。2003年,加盟比利时的科尔特赖特队,2007年自由转会到比甲球队梅赫伦队,到现在已为梅赫伦队出场91场,作为队长,陈昌源后防线上的所有位置都能打,不过最擅长的是右后卫。

陈昌源在2011年拿到了中国台湾省居民的身份(因此,按照中国足协规定,陈昌源属于内援),并且还代表中华台北队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更让人惊喜的是,他还是布鲁塞尔大学的法律系硕士毕业生,是现役欧洲联赛中学历最高的球员,也将是中超历史上学历最高的球员。

据记者了解,贵州人和队是第一支接触陈昌源的中超俱乐部,早在上个赛季,贵州人和队就曾联系过陈昌源。今年9月份,戴秀丽在英国约见陈昌源,随后,戴秀丽又亲赴布鲁塞尔,和陈昌源以及他的父亲面谈。

回国后,戴秀丽收到了陈昌源婉拒的邮件,不过,戴秀丽随即给陈昌源和他的父亲各回复了一封长信,“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突飞猛进,你是法律硕士,未来在中国的发展会比欧洲大得多,而如果未来想在中国发展,现在来踢球就是最好的了解中国的机会。”

这封长信对于陈昌源的触动很大,这时双方的谈判已经涉及到了细节。戴秀丽随后第二次赶赴布鲁塞尔。见面时,陈昌源透露,最近几天接到了中国另外两家俱乐部的邀请,而且,他们开出的条件好的有些离谱。不过,他很坦诚的向另外两家俱乐部说明,贵州人和队正在和他谈合同。最终,一家俱乐部考虑到贵州人和队要打亚冠,很谦让的自动退出,而另一家上海申花则还是依依不舍。

第二次的会面后一周,戴秀丽再次飞往布鲁塞尔,并带过去了一份很有吸引力的合同,但陈昌源仍在犹豫。就在戴秀丽即将登上离开布鲁塞尔的飞机时,陈昌源的经纪人拨来电话,“陈昌源同意签约。”据了解,陈昌源将和人和签约三年,“性价比非常好。”一位俱乐部官员说。

贵州人和队将在22日于深圳冬训,俱乐部已经为执行教练宫磊(微博)配备了两名外籍助理教练。据悉,元旦之后,贵州人和队的新引进外援也将陆续浮出水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