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拉朱旺女儿加盟WCBA 父亲还在训练NBA球员

“大梦”奥拉朱旺的女儿来了!本赛季的WCBA(微博)可谓星光熠熠,WNBA的状元秀、MVP和扣篮(微博)猛将纷纷加盟。此番,艾比·奥拉朱旺加盟黑龙江队也掀起了一番“震动”。上一轮她做客京城,本报记者请她分享了她与奥拉朱旺球场“父女兵”的故事。

谈父亲 大梦温柔顾家

“对于你们来说,他是一个大明星,但对于我,他只是爸爸。”对艾比·奥拉朱旺来说,“谈谈你的父亲”似乎成了一个惯例性的问题,“我已经习惯了这一切,所有人都喜欢我爸爸,这种感觉很好,这没有打扰到我。”

对于父亲,艾比有复杂的情感,一方面为他感到骄傲,一方面也希望找到父亲光环下的自己。“在篮球事业上,我没想过超越爸爸,因为男女没有可比性。”相对于父亲赛场上梦幻般的表现,她更喜欢与大家分享“大梦”生活中的一面,“他和其他的爸爸没有任何不同。”

从大学毕业开始,篮球运动员艾比就选择周游世界,“我到处打联赛,巴西、欧洲……所有的地方。”在她看来,能够自由地生活是一种乐趣。不过,这让父亲十分担心:“我爸爸经常对我说,你快回家来,我来照顾你!”说到这里,艾比笑得很开心。在她看来,父亲是个温柔的“顾家男人”,“我们是个大家庭,他很有家庭观念。不过,对我的弟弟他就要凶多了。”

尽管已经退役,但奥拉朱旺并未离开心爱的篮球,“他依旧在打球,从来没有停止过。”当没有比赛的时候,这对父女经常会切磋一下球技。不过,每当夏天到来,奥拉朱旺总会忙碌起来,“他要帮助训练一些NBA(微博)球员,麦蒂、科比(微博)都会过来学习。伦敦奥运会之前,爸爸还特意赶到纽约帮助梦之队训练。”

谈经历 生涯缺个冠军

“我真的好遗憾没拿到一个冠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艾比一直没有机会“登顶”。在WNBA塔尔莎震动效力的时候,球队一度因为要签下她而裁掉前美国田径名将琼斯,不过艾比还是未能带领球队有所突破。

“爸爸会经常来看我比赛,可惜我还没有夺过冠。”从小在奥拉朱旺的影响下打球,艾比的移动十分出色,颇有几分“大梦”当年的影子,“我15岁的时候,爸爸退役了,他教了我很多。”在艾比看来,“大梦”绝对是个合格的爸爸,他也会追随女儿的脚步:“以前我看他打球,现在是他看我,感觉很不同。”

大学期间,艾比效力的俄克拉荷马大学队曾经闯入四强,“那场是对阵斯坦福大学,爸爸特意从约旦赶来。”提到当时的场景,她说很难忘:“那时我们准备把他‘藏’起来,让他安静地看一场比赛。”不过,身材高大的奥拉朱旺很容易暴露,“结果,他当场就被人们认出来,只好乖乖地接受采访。”艾比忍不住笑出声来。

至于本赛季“大梦”能否到中国观赛,艾比并不确定:“中国的联赛有点短。”不过,她还是希望父亲能来:“除了NBA,爸爸最喜欢的就是中国和土耳其联赛。如果我成绩好,他一定会来看的。”

谈兴趣 曾经做过记者

对于成长在球星家庭的艾比来说,篮球注定是她一生的亲密伙伴。不过,在成为职业球员之前,她也有过其他的尝试,“我曾经做过记者。”在上大学期间,艾比选择学习新闻专业,毕业后她在《芝加哥太阳报》做过记者。提到当时的经历,艾比坦言“很难”:“现在信息更新速度很快,写起来不容易。”

除了做过记者,艾比还曾经在ESPN做过电视节目制作人,不过人们的过度关注让她打起了退堂鼓,“因为我是‘大梦’的女儿,大家总是关注我的私生活,所以我要远离电视。”

除了打球,读书是艾比最大的爱好,也是她和妈妈日常交流的内容。“我们经常读一本书,然后通过网络电话聊书的内容。”最近,她又迷上了《少年派》:“我习惯在看电影之前,先读书。”对于这个有点“宅”的女孩来说,家人间亲密的感情让她感到十分放松。

在艾比看来,如果有一天选择了结婚生子,就到了改变的时刻。“我现在还年轻,不过我希望能陪着孩子在家庭里长大。”至于自己的择偶标准,艾比开起了玩笑:“真不想有人和我爸爸说,你的女儿在中国说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男孩。”不过,最终她还是给出的答案,“希望他幽默,热爱家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