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刺激欧冠来袭!六大豪门捉对死掐恩怨丛生

最刺激欧冠来袭!六大豪门捉对死掐恩怨丛生

淘汰赛将上演多场强强对话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中,三大豪门皇马(微博 数据) 米兰、阿森纳(微博 数据)齐刷刷落到小组第二,便注定1/8决赛将早早出现强强对话。结果比人们预期的更为美妙,三强谁都没逃过麦克马纳曼和因凡蒂诺的“毒手”,与曼联(微博 数据) 、巴萨(微博 数据) 和拜仁(微博 数据) 三强提前会师,六大豪门捉对厮杀,注定这将是史上最刺激的欧冠1/8决赛之一。

皇马曼联十年等一战,穆帅爵爷再交火

从2005到2010年,皇马曾有过连续6个赛季欧冠止步1/8决赛的尴尬纪录,也导致这轮英西双雄对决暌违十年之久方得再谋面。雷东多的脚后跟磕球过人,范尼的灵犀一击,罗纳尔多的帽子戏法,梦剧场万人起立向对手致敬,均是欧冠史上无可磨灭的经典。

从1957年到2003年,皇马四次交锋赢下曼联三回,但红魔也有1968年踩着对手登顶的美妙回忆。过去10年,皇马从曼联进口了C罗(微博 数据) 、范尼和海因策等优质产品,而弗格森与穆里尼奥也是多年老对头,2004年穆帅就曾带波尔图在欧冠中淘汰弗格森,生涯14次率队出战爵爷,6胜6平2负优势明显,但爵爷也曾在2008-09赛季1/8决赛阻击了葡萄牙人执掌的国际米兰,差点令狂人下课。今年穆帅在皇马境遇比起2009年的梅阿查更糟,不知此番再遇爵爷能否一战扭转乾坤。

“富户”决斗,阿森纳能否撼动巨无霸

两支欧陆豪门中罕见的财政报表优良的“富户”之间的对决,不同的是两队运营理念正相反——阿森纳年年转卖当家球星营生,年复一年重建而军力远逊昔年“无敌舰队”时代;拜仁则是财力丰足人才鼎盛,此前三个赛季两入欧冠决赛,公认西超双雄之外实力最强横的欧陆豪族。

阿森纳巅峰期的2004-05赛季,正是被拜仁淘汰,而今两队实力均已今非昔比,早不在同一级别。本赛季小组赛,枪手对垒德甲第7的沙尔克尚且一平一负落下风,遑论德甲领头羊。即便温格帐下有默特萨克波多尔斯基两大德甲宿将可细致提供敌情讯息,但真要撼动8名德国国脚加“罗贝里”构建的巨无霸战车,难度非同小可。

米兰再遇巴萨,大卫扳倒歌利亚?

连续两个赛季在欧冠淘汰赛交锋,但与去季1/4决赛不同,如今米兰已失伊布、蒂亚戈-席尔瓦、内斯塔西多夫这干重臣,联赛开局至今仅排意甲(微博 专题) 第7,对比兵强马壮、联赛16轮赢下15场的巴萨,差距是实实在在的,胜负天平一边倒已成业界公认。反映在夺冠赔率上,西甲(微博 专题) 领头羊高居第一,意甲豪门倒数第4。今不如昔的米兰,要击败巴萨,无疑需要一次大卫击败歌利亚式的惊人壮举。

上赛季两队交锋的纠葛,也必然会被提及,裁判因素令米兰输得不服气,2013再战会否再现争议判罚和“干爹效应”,必是媒体聚焦重点。帅位交接也是话题,作为美丽足球代言人,巴萨的打法素来为贝卢斯科尼所推崇,近来圣西罗礼聘瓜迪奥拉入主的传闻甚嚣尘上,阿莱格里靠近期联赛三连胜方始稳住帅位。而巴萨这边最大的不确定因素,也在于主帅人选,比拉诺瓦因病暂别,临时教头能否维持常胜之师稳步前行,谁也没法保证。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欧冠听众:
    #欧冠##欧联杯#抽签完全解析 18:30腾讯视频直播】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欧足联将对本赛季的欧冠联赛、欧联杯进行淘汰赛阶段首轮比赛的对阵抽签仪式。北京时间今晚18:30和21:00,腾讯视频将对欧冠、欧联杯淘汰赛首轮抽签仪式进行全程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国际足球(@soccer) http://url.cn/AO8E8i
    2012-12-20 09:00:3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