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抽签与彩排一致 黑幕?巧合?UEFA赢了

欧冠抽签与彩排一致 黑幕?巧合?UEFA赢了

欧足联之前的彩排结果

腾讯体育讯 该如何评价这次欧冠(微博 专题) 抽签的结果?英国舰队街媒体惊叹:“这真是诡异!”意大利《每日体育报》阴阳怪气:“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让人意外”。葡萄牙媒体则指出:“昨天大家就知道结果了”……什么意思?这次欧冠抽签的结果,竟然与欧足联昨日进行的抽签彩排的结果,完全一致!

两天两次抽签 结果完全一致

欧足联的习惯,是每次欧冠抽签之前,进行一次彩排抽签。其用意不外乎两点:其一,让嘉宾们熟悉抽签的流程,以便在正式抽签时不犯错。其二,检验器具、流程,尽可能避免错误,毕竟抽签是实时直播,欧足联希望将任何可能的错误提前排查,免得贻笑大方。比起亚冠抽签的混乱,欧足联毕竟是老店,更为驾轻就熟。

于是欧洲中部时间12月19日,本次抽签的前一天,欧足联公布了彩排抽签的结果,“瓦伦西亚对巴黎、皇马(微博 数据) 对曼联(微博 数据) 、AC米兰(微博 数据) 对巴萨(微博 数据) 、矿工对多特蒙德、阿森纳(微博 数据)对拜仁(微博 数据) 波尔图对马拉加(微博 数据) 凯尔特人对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加拉塔萨雷沙尔克04”。与一天后的抽签结果相比,对阵形势居然是完全一样,唯一改变的,只是抽出球队的顺序而已!

英国《每日邮报》惊叹:“抽签和昨天的排演结果一模一样,真诡异!”《米兰体育报》则指出:“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让人意外——因为之前的预演结果就是这个”。

巧合?

这是巧合还是预谋?一种主流看法是,这很可能只是巧合。毕竟欧冠1/8决赛抽签遵循同协会回避、小组赛同组回避原则,每支球队可能的对手只有那么5-6个,越是后来抽出来的球队,面临的选择也越少。因此两次抽签,难免会有几场出现重合,即便是完全一致,也不能说就是数学意义上的“不可能发生的事”。

持有此种观点的是《体坛周报(微博)》著名记者骆明(微博),他通过腾讯微博指出:“前一个是欧足联的彩排结果。如果真有阴谋论,会在彩排中泄露么?”这种观点的意思就是,如果欧足联真有“阴谋”,那么犯不着在彩排中泄露出来,把一切弄的这么赤裸裸。甭管欧足联多黑,总得顾面子吧?

阴谋?

但是也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根本就是预谋。持有这种观点的,是央视嘉宾颜强(微博):“这种抽签结果非常符合普拉蒂尼的‘欧洲平衡哲学’。”

所谓的欧洲平衡哲学,大体可以归纳为三点:其一,让更多的协会、更多的国家地区参与瓜分欧冠蛋糕;其二,让各大联赛彼此牵制,彼此平衡,动用顶级联赛的彼此交锋,来制衡彼此,避免出现某一联赛成为巨无霸;其三,从淘汰赛首轮开始,制造更多的巅峰对决,从而提升看点,提升欧冠的整体收益。

说来晦涩,其实说穿了就是一点,让强队碰强队,让弱队碰弱队。豪强彼此对决,是为了牵制各大联赛,同时通过这种顶级对决,来全面抬升欧冠首轮淘汰赛的精彩程度、关注度和金钱收益。准强队碰到黑马,通过这种对决,来让更多的实力、经验相对弱于传统豪门的球队在欧冠里走的更远,瓜分欧冠收益的蛋糕,让欧冠成为提升整个欧洲足球水平的工具,同时也为普兰蒂尼连任谋求政治资本——要知道欧足联选举时,英格兰、意大利虽然是豪门,但也就是一票,土耳其乌克兰的协会,也是一票。

本次抽签就是如此:传统豪门合计就那么7-8支,类似波尔图、加拉塔萨雷、矿工这样来自非顶级联赛的球队,也有6-7支。可偏偏出现了三场豪门对决,可想而知阿森纳、拜仁、AC米兰、巴萨、皇马、曼联的面色会不太好看。同时,加拉塔萨雷抽到的是沙尔克,土耳其媒体和球迷会非常激动,因为他们有晋级机会,如果抽到的是巴萨、拜仁,情形显然会有所不同。其中微妙的差异,就是欧洲众多严谨的主流媒体,认为抽签有“黑幕”的主要原因了。要知道,关于黑幕的争议,持续多年,也不是今年才有的。

综上,这次抽签与之前彩排结果完全一致。究竟是巧合还是黑幕?究竟是概率,还是阴谋?人们很难找到实质证据,但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判断。有一点可以肯定:这样的抽签结果,很符合欧足联的利益。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