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解签:C罗“回家” 穆帅预演接班弗爵?

曼联解签:C罗“回家”   穆帅预演接班弗爵?

穆帅与弗爵爷再度对垒

曼联解签:C罗“回家”   穆帅预演接班弗爵?

C罗(微博 数据) 重回梦剧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012-2013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战抽签结果揭晓,曼联(微博 数据) 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西甲(微博 专题) 豪门皇家马德里。这场强强对话堪称本轮淘汰赛的焦点大战,双方之间渊源颇深,看点自然多多。

看点一:焦点对决,精彩纷呈

曼联与皇马(微博 数据) 分别是夺得英超(微博 专题) 和西甲联赛冠军最多的球队,两队之间的PK堪称两大联赛间的顶级王者PK。从历史交锋记录来看,两支球队此前有过8次交手,红魔2战3平3负,进14球丢17球略处下风。双方的8次交手俱在欧冠赛场,可谓场场精彩。

两强“王不见王”已有将近10年之久,上一次交锋还要追溯到2003年4月,当时曼联与皇马在八强战相遇,红魔首回合做客伯纳乌1-3告负,次回合回到老特拉福德球场虽然4-3险胜,但终因客场进球少的劣势出局,无缘半决赛。再往前追忆,则是1999-2000赛季四分之一决赛,曼联首回合客场0-0战平取得优势,孰料回到主场却被皇马3-1击败!唯一令曼联欣慰的是,他们是输给了最终的冠军。此次曼联“间接”成就皇马夺冠,其实是报32年前之“恩”。1968年曼联首夺欧冠冠军,正是在半决赛两回合总比分3-2取胜皇马,从而晋级决赛的!

看点二:C罗“回家”,魔迷热盼

曼联与皇马的大战,最令人瞩目的球星当然是C罗。自2009年夏天离开红魔转会皇马后,这将是葡萄牙人第一次对阵老东家,当然也是首次重回梦剧场。效力曼联6年间,C罗共为红魔出战292场,打入118粒进球。正是在老特拉福德球场,在弗格森手下,曾经华而不实的葡萄牙新星成长为世界顶级巨星,并荣获欧冠冠军、荣膺世界足球先生。

离开曼联后,C罗在伯纳乌成为皇马头号球星,亦取得过联赛冠军的荣誉,但本赛季他在战舰过得“不开心”,心底其实非常怀念过往在曼联、在梦剧场时弗格森和红魔拥趸给予他的强大支持。西班牙媒体一度曝出C罗本赛季结束后将离开皇马,曼联立刻发出善意。无论明年夏天葡萄牙人会否回归,相信欧冠16强战次回合,C罗必将在梦剧场享受到山呼海啸般的欢呼。

看点三:爵爷狂人,接班预演?

与C罗一同陷入离队绯闻的还有穆里尼奥,他与瓜迪奥拉一道被认为是弗爵爷退休后的热门接班人。弗格森与穆里尼奥之间的交情已有8年之久,2003-2004赛季欧冠16强战次回合,波尔图依靠科斯蒂尼亚的绝杀战胜曼联晋级,“狂人”在爵爷面前狂奔数十米庆祝。然而赛后爵爷与加里-内维尔携葡萄酒进入波尔图更衣室,恭喜穆帅和波尔图晋级,“狂人”后来深情回忆:“他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微博 数据) 后,两位名帅虽有斗嘴,却是忘年之交;葡萄牙人转战皇马,两人再无直接对话,更是英雄相惜。穆里尼奥曾言未来必重返英超,而对于接班弗格森他也很感兴趣。不知八分之一决赛的梦剧场大战,会否成为狂人接班爵爷的预演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