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临时主帅鲁拉:26岁退役 瓜帅情报全靠他

巴萨临时主帅鲁拉:26岁退役 瓜帅情报全靠他

代理主帅鲁拉(左)与比拉诺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巴萨(微博 数据) 宣布主帅比拉诺瓦因肿瘤复发需要做手术,术后治疗需6周,而助理教练鲁拉临时接掌巴萨教鞭。尽管很多人不熟悉鲁拉,但事实上这也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一位重要的人物。

1967年9月10日,约尔迪-鲁拉生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省赫罗纳市附近的雅高斯特拉。和其他巴萨球员一样,他的职业生涯起步于拉玛西亚青训营,只可惜他加入的时间稍晚,毕竟1982年约尔迪-鲁拉已经年满15岁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这名极具天赋的攻击性中场在巴萨的发展。仅仅两年过后,17岁的约尔迪-鲁拉就已升入了巴萨二队,开始参加西乙联赛,只可惜由于伤病问题,在巴萨二队的四年间,他只代表巴萨二队出场了46次,并有两粒进球。

在1988年,约尔迪-鲁拉的职业生涯巅峰阶段就此开始,因为他升入了巴萨一队,在当时这名强有力的攻击型中场球员因为速度快,力量大等优点几乎可以当成一名前锋使用。不过仅仅一年过后,他又一次受伤了,在1989年巴萨同AC米兰(微博 数据) 的欧洲超级杯中,他的右膝遭受了严重的伤病,因此他在巴萨的球员生涯也止步于1990-91赛季。在接下来的岁月中,在1991-92赛季,他加盟了西乙劲旅穆尔西亚队,代表该队出场11次并有一粒进球入账;在1992-93赛季,他加盟了西乙的菲塔雷斯联队,代表该队出场13次并有一粒进球入账;1994年,他受困于右膝伤病的影响,不得不在26岁的职业球员最黄金的年龄正式宣布退役。

经过两年的学习,约尔迪-鲁拉在1996年开始了自己的教练生涯。他作为卡尔雷斯-雷克萨奇的助理教练加盟了日本J联赛球队横滨水手队,并在该队同雷克萨奇一起执教两年。在1998年,约尔迪-鲁拉重返欧洲,并一直以技术顾问身份在西班牙的特拉萨俱乐部供职。在2007年6月,约尔迪-鲁拉结束了特拉萨俱乐部技术顾问的工作,前往奥斯比塔雷特体育队担任主教练一职,只可惜上任仅仅半年后就被解雇。

得益于恩师克鲁伊夫的帮助,在2009年,约尔迪-鲁拉成为了瓜迪奥拉教练团队的一员,辅佐瓜帅执教巴萨一队,当时主要负责收集对手情报、分析对手战术和制定球队训练计划等工作。随着比拉诺瓦在2012年6月成为巴萨一队主教练,身为比帅多年挚友的约尔迪-鲁拉也借此机会晋升为巴萨第一助理教练,并在今年8月26日对阵奥萨苏纳和9月2日对阵瓦伦西亚的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中,顶替缺席的比拉诺瓦执教了两场比赛,而在这两场比赛中,约尔迪-鲁拉都带队取得了胜利。作为一名教练而言,约尔迪-鲁拉执教风格冷静沉着,得益于此前在瓜迪奥拉教练团队收集对手情报工作,他对场上的各个位置都有渊博的知识储备,这对他开展球队训练大有帮助。

(汇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巴塞罗那俱乐部的医疗团队宣布,一线队主教练蒂托-比拉诺瓦腮腺疾病复发,他将于周四接受手术治疗。
    2012-12-20 03:22:2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