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完美先生之脚:KG移动速率堪比小个子

离开寒冷的明尼阿波利斯5年有余,人们可能都快忘记那个曾经的21号凯文·加内特了。那个在标靶中心里又当爹又当妈,一个人干着球场上所有活的凯文·加内特。

那个时候的加内特(微博),领着全联盟顶级4号位的工资,干着1到5号位所有球员顶级水平的活:连续6个赛季20+10+5的技术统计单背后,是加内特在防守端不断地跟对手玩命,在进攻端则包办一切。

作为一名真实身高超过7英尺的大个子,加内特有着不可思议的跑跳能力,尤其是他的移动速率绝对跟得上大部分小个子球员,双脚移动之迅捷,绝非一般内线球员可为。“他有着这个身高条件球员之中,最为出色的运动力,尤其是他的敏捷性令人惊叹。”同样出身四号位的敏捷性选手,前辈埃尔金·贝勒夸奖加内特时就如是说。

因为有着飞快而有力的双脚,加内特才得以完美地在NBA(微博)赛场实现内外通吃,像控球后卫一般持球推进,加速过人;像中锋一般低位要位,背打得分,每一样工作几乎都做得完美无缺。及至他2007年远走波士顿,人们才发现他的脚步还有更了不起的作用。

2007-08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三巨头成军,虽然老臣皮尔斯是那支球队的队长及精神领袖,但明眼人都清楚,是加内特更多时候在场上领导着这支球队,尤其是他在防守端的努力,几乎令全联盟为之侧目:加内特利用自己的脚步移动和覆盖力,几乎填满了凯尔特人禁区内的每一个空当,令绿衫军在一夜之间成为全联盟最出色的防守球队——加内特当赛季场均9.2篮板1.4抢断1.3封盖,防守数据虽不错却难言震撼,但他却以绝对优势当选为当赛季的NBA最佳防守球员,为什么?因为他用他的脚步,提前预防了对方可能的攻击。“我们从没有见过一个人,能对一支球队的防守起到这么大的提升作用。”在2008年,这几乎是全联盟都默认的共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