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先生之手臂:无解科比 投篮命中率创新高

纵是百炼钢,也难敌绕指柔。虽然现代篮球已经逐渐演变成了一项高对抗的体育项目,但与此同时篮球却又始终一项需要保持高精度的项目,身体强壮若勒布朗·詹姆斯,职业生涯早期的投篮能力也时常被人诟病,手感上顺滑如杜兰特,至今对抗性依旧堪忧,由此可见,要同时将刚柔二者兼收并蓄于一人之身,到底是有多么困难。

自迈克尔·乔丹之后,科比(微博)当然是在这一点做得最无可挑剔的家伙。要让乔丹开口说:“我承认,我在这家伙身上看到了许多自己的影子,这点毋庸置疑。”这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从1996年以一个高中生毛头小子的身份加入联盟,科比在NBA(微博)的起步也并没有那么顺利,他有着天生的得分手本能,但在生涯早期对抗也并不出色、投篮选择更是经常令教练头疼。但那些泡在健身房里的时光最终没有白费,它们在经年累月间带给了科比新增的30磅体重,也带给了他在球场上予取予求的进攻能力。

湖人教头戴尔·哈里斯早早地就下过定论:“如果要一打一,没有人能够防得住科比,没有人。”从刚刚进联盟就在训练中不断和全明星级后卫埃迪·琼斯一打一开始,科比的两条臂膀如今已经经历了千锤百炼,在低位,他们可以帮助科比力扛防守球员,从而挤靠出更大的投篮空间,这是刚;而在球场的任何角度,这对胳膊都不会忘记投篮的感觉,甚至在比赛越关键的时刻,肌肉记忆反而越发敏感精确。

新赛季,虽然湖人至今仍在泥潭中苦苦挣扎,但科比的状态毋庸置疑,他至今仍保持着48.8%的投篮命中率和39.3%的三分命中率,双双在职业生涯第17年创下生涯新高,令你不得不感叹,这一双手臂中,到底蕴藏着怎样强大的能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