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完美先生之肩膀:霍华德恐怖力量源自苦练

如果不去翻翻霍华德2004年作为高中生刚进入联盟时的老照片,你恐怕不会意识到现在的霍华德到底有多么强壮。

和天生神力的奥尼尔(微博)不同,单单在力量方面,霍华德的天赋绝没有昔年的大鲨鱼那么出色,但因为拥有一副出色的骨架,霍华德最终练就了一身漂亮的肌肉,也成功成长为近5年来NBA(微博)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作为一个最明显的对比,凯文·加内特相比于霍华德,无论是身高、灵活性、速率、弹跳等各方面的天赋都相差无几,但惟独在骨架上不如霍华德宽大,最终两个人便走上了完全不同的生涯路线,加内特(微博)曾经直言:“他20岁的时候,比我20岁的时候简直要大10倍,我那时候还是一堆骨头呢。”

所谓一力降十会,能够在篮球场上拥有绝对的力量优势,就可以拥有绝对的统治力,天赋异禀的霍华德是身体素质派中锋的最出色代表:既充满爆发力,同时也永远都还拥有着过人的灵活性,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他的躯体仿佛从不会受到任何的过度侵害。

除却上赛季一半因为腰部受伤,一半因为和魔术队管理层心存罅隙而缺阵大约半个赛季外,霍华德在生涯前7个赛季总计574场常规赛中出战567次,其中5个赛季打满全部82场,本赛季在伤愈复出后也为湖人打满了全部22场比赛。这一切,都是霍华德拥有出色对抗性,不容易在赛场上受到伤害的正面效应——当然,随着肌肉的日益强壮,霍华德也尝到了一点苦头,过多的力量训练会令肢体强壮的同时,多少也会让身体变硬,霍华德的罚球就因此正变得越来越糟糕,从新秀赛季场均67.1%的命中率,到如今仅仅不到五成的48.8%,霍华德在这一点上也是有苦难言。

不过大部分人在看到霍华德时候,大概还是会多说一句:小子,我看你天赋异禀、骨骼清奇,定是练球的奇才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