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先生之头脑:指挥官基德令球队脱胎换骨

贾森·基德。

生涯迄今助攻11903次,NBA(微博)历史第二位。

生涯迄今抢断2591次,NBA历史第二位。

生涯迄今投中1906个三分,NBA历史第三位。

从他进入联盟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是全联盟最擅长思考的家伙,而当这个大脑经历过整整19年的淬炼,就真正达到了无人能及的地步。

新赛季在尼克斯,将近40岁的基德(微博) 在大部分时候都担纲球队的先发二号位,虽然因为费尔顿负责掌控球队大部分球权,导致基德的场均助攻直线下降到了生涯最低的3.4次,但与此同时场均1.9次抢断联盟第10,三分球命中率52.8%联盟2,与此同时每场比赛的失误更只有0.6次,助攻失误比达到惊人的4.8次排名联盟第1——以上所有的数字,都说明基德正在更精确、更到位地在做着每一件事,诚如尼克斯中锋泰森·钱德勒所言:“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无论我们需要一次抢断、还是一个三分球,基德都会给我们的。”

相比于纳什太阳期间创造的绝对辉煌,基德的职业生涯先后辗转5次,但几乎每一次都能给所在的球队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最经典的例子出现在2001-02赛季,篮网和太阳两队互相交易球队的主力控卫,结果基德在和马布里(微博)改换门庭后,篮网的战绩从此前一个赛季的26胜56负提升至52胜30负,并且于当年就率领球队打入了队史上第一个总决赛;及至其后重返小牛,助球队拿下首座总冠军金杯;再到如今加盟尼克斯,球队一举成为联盟顶级强队,基德在每一支球队所起到的作用,几乎都是立竿见影式的。

作为尼克斯的新队友,J.R.史密斯这么形容基德:“他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家伙,他教会了我许多,让我知道应该寻找空位的队友,应该带着正确的心态比赛。他对于比赛的理解程度到底有多深,我到现在都看不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