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2012盘点:70%胜率难换1冠 4000万造标王

拜仁2012盘点:70%胜率难换1冠 4000万造标王

拜仁2012年度总结:荣辱各半

腾讯体育讯 拜仁的2012,是荣辱各半的2012:这一年有抹不去的“三亚王”苦痛,但同时这一年亦有队史第2次蝉联德甲半程冠军的畅快——论留给世人的印象,后者淹没在前者造成的无尽遗憾中。总结2012只为在2013大踏步向前,拜仁无惧淋漓的鲜血和惨淡的过往。

2011-12赛季魔鬼赛程下习惯性崩盘属情非得已

2012年度拜仁的总战绩为53战36胜9平8负(注:德国超级杯不计为正式比赛),68%的胜率已属上乘但难称超级,开年之战拜仁就显出疲态。鉴于球队冬歇期远赴西亚拉练,与当地球队打了几场低质商业比赛,满脸倦意的南部之星们急匆匆踏上德甲赛场后,迎接他们的是一场“开门黑”,2011-12赛季第18轮客场1-3负门兴被对手双杀,此战之后联赛争冠形势就已逆转。在不太密集的年初头5轮联赛中拜仁只拿到2胜2平1负的战绩,黄黑军乘机扭转颓势,心理上彻底压制拜仁。

2012拜仁年度小结
2012年度总战绩
53战36胜9平8负
年度胜率
68%
年度进球数
122
最大比分胜利
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拜仁7-0巴塞尔
最大比分失利
2011-12赛季德国杯决赛拜仁2-5多特蒙德
年度零封场次
26场
年度最佳射手
年度最振奋一战
2011-12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拜仁2-1皇马
年度最萎靡一战
德国杯决赛拜仁2-5多特蒙德
年度最遗憾一战
2011-12赛季欧冠决赛1-1切尔西、点球告负

拜仁主帅海因克斯在夏天接受德媒采访时承认,当季下半程伊始球队疲软、习惯性崩盘与冬歇期调整不力有关,冬窗时间短、难求合适新援已成俱乐部高层共识。于是在此前提下球队在步入魔鬼赛程前就被打蒙,随后接连被勒沃库森、多特蒙德等联赛对手击倒,使联赛失势的球队只能瞄准两项重要杯赛。当球队杀入欧冠半决赛阶段,2个赛季被多特蒙德四杀的德甲巨人完全无暇顾及国内赛事,德国杯决赛在欧冠面前也成了鸡肋。

史上最惨痛欧冠失利

一位拜仁资深球迷在上赛季欧冠决赛后说了这么一句:“心,前所未有的痛!”必须要揭德国老大的伤疤,那场在安联举行的决赛已载入史册,可主角是英格兰人。距比赛结束不到10分钟结束才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功臣托马斯-穆勒,如同13年前被希斯菲尔德提前换下的马特乌斯——他在场,拜仁还是冠军;比赛结束,他只有与队友飙泪痛哭的份儿。围攻打不进、点球不得分、对手唯一一次角球防不住,德国人输得不甘心,却合情合理。

谁都渴盼捧大耳朵杯,谁都无比期盼在家门口捧大耳朵杯,但淘汰了皇马后的拜仁固然不能在家门口放弃“花拳绣腿”、不能像蓝军那样来一通无厘头的“王八拳”,海因克斯的坚持和稳妥在那一刻变为固执和保守,他的球队也便在输掉国内双冠后,在点球点上输掉2012最重一冠。

2012-13拜仁迎接新生

夏天花了将近7000万欧元引援的拜仁,造了4000万的德甲标王哈维-马丁内斯,丹特、沙奇里和曼祖基奇的到来,将球队改造成一支可派出两套阵容应付多线作战的威武之师。2012-13赛季德甲前半程,拜仁豪取13胜3平1负拿下德甲半程冠军;德国杯3连胜、连续第5个赛季挺进杯赛8强,只有欧冠他们才稍显曲折地拿到小组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欧冠爆冷负于鲍里索夫和一位关键伤兵未能出战有关,就是这位全年打入21球的戈麦斯,欧洲杯后他接受了脚踝手术伤停至11月,他复出后球队才在多线重归正轨,避免了连续2个赛季在11月习惯性崩盘。但这里必须要指出,戈麦斯在对垒多特蒙德、门兴、勒沃库森、及切尔西的关键战役中状态低迷,同样是球队一年悲催的核心。经过欧洲杯的凤凰涅槃,如今不惧竞争、不畏压力的超级马里奥才真正成熟。

拜仁在2012-13赛季德甲战绩是13胜3平1负,德国杯3战全胜,欧冠4胜1平1负,总战绩为20胜4平2负,这样的战绩让海因克斯笑逐颜开:“小伙子们一直很努力,希望下半程可以延续这样的好状态。”虽说岁末拜仁距打破半程最高积分、半程最少失球和半程与追赶者最大差距这3项纪录只一步之遥,但也没什么遗憾的。收官战拿下德国杯对手奥格斯堡总算善终,对于全年只打入122球的拜仁来说,2个月后等着他们的是更严峻的考验。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德国杯八分之一决赛 奥格斯堡VS拜仁】比赛结束,拜仁再一次2:0客场战胜奥格斯堡,成功结束本年度所有赛事。我们明年见!!
    2012-12-19 05:25:1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