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塞克黑户工作签证未落实 湘涛内外援零动静

12月18日下午,益阳奥体中心体育场边,湘涛新帅拜塞克聚精会神地盯着正在训练的弟子们,不时记下些什么。“非常感谢湖南球迷对我的支持,同样,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球队。”面对本报记者的采访,克罗地亚人笑着说,不过他回避了有关足球的问题,“这个采访,留到发布会之后进行吧。”由于至今还未召开上任新闻发布会,加之工作签证仍在办理,尽管到队已有一段时间,“黑户”拜塞克依然与湘涛“保持距离”。他现在做得更多的是观察,并不直接参与训练,只通过中方教练贯彻自己的思路。

“如果一切顺利,拜塞克先生上任的新闻发布会将会在元旦后召开。”当晚,湘涛总经理金建对本报记者说。

上任 工作签证没落实,发布会一推再推

“虽然已经来了一个星期,但他仍是只看不练。”一位球队管理层这样向本报记者介绍。12月18日下午的训练,拜塞克与助教尼古拉在翻译的陪同下,一直站在寒风中看着,并不靠近。

虽然湘涛早在本月11日就已通过官博宣布了拜塞克走马上任的消息,克罗地亚人也和球队待了整整一周,而且,俱乐部工作人员已三次通知长沙媒体召开新帅上任的新闻发布会,但由于种种原因,发布会还是没开成。“现在看来,这场属于拜塞克的新闻发布会,有可能要推到元旦之后了,也就是拜塞克过完圣诞节回到益阳之后。”金建如是说。

而从湘涛内部获得的消息是:由于拜塞克此次来华拿的只是旅游签证,工作签证还在办理中,因此新闻发布会才一推再推。一位俱乐部人员透露:“之前的湘军俱乐部曾聘请过米罗西担任主教练,当时也是拿的旅游签证,结果执教一段时间后上了‘黑名单’,最终不得不悄悄溜走……”显然,湘涛不想再犯湘军的错误。

现场 用尽一切办法,了解他的新弟子

“虽然他没有直接带队训练,但教练组对于每天的训练内容,都会主动跟他商量。”一位教练组成员透露。

据悉,拜塞克本月11日到达益阳与球队会合后,就已开始“带队”了。“工作态度非常职业,训练手法也相当有吸引力。”一位球队教练说,“比如只要是有球训练,他都会要求对抗,包括全场和小场,为的是观察所有队员的对抗能力。同时,他也要求对球员的速度、耐力以及身体进行测试,以全面了解新弟子。”而在18日下午的训练中,根据拜塞克的要求,对每名队员进行了两组20米快速跑测试,并要求在3秒以内完成。而当记者上前观看测试成绩时,拜塞克非常礼貌地请翻译转告:“这是队员们的隐私,对不起……”显然,他正在通过各种方法来了解他即将执教的球队。

尽管拜塞克并不愿意谈及具体的业务问题,但他非常渴望在中国证明自己。“他曾辅佐布拉泽维奇,也带过申花。这次来湘涛,他并没有在薪水等方面提更多条件,但对成绩和发展谈得很多……”一位球队管理层如是说。

明年 士气不错,内外援引进还没动静

由于拜塞克的工作尚未完全展开,湘涛有关新赛季的一切目前都还没有大的进展。“除4名外援和路姜、白岳轩两名租借球员外,其他队员基本都已归队开练。”助理教练黄成说。

18日,包括董芳卓、曹驩等主力和合同已到期的代钦华、杨宝明等人在内的27名队员,全数参加了训练。上赛季表现出色的守门员王昊一,这两天回家办理上大学的手续,另一名队员因受了点轻伤,估计将不日归队;而原本准备回新疆电视台上班的前锋艾克热木,也已在18日晚抵达益阳与球队会合。“现在看来,训练非常有效,因为从12月5日开练以来,球员们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守门员教练杨贵东向记者介绍。

不过有关外援、内援的引进,目前一点消息也没有。“主教练应该都在考虑。”一位球队管理层说,“俱乐部在工资、奖金等方面的发放情况不错,总体来说运转良好。”至于冬训与春训地点,目前仍在谈,湘涛期待的地点是昆明。本报记者向群 益阳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