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大昭:明星有个性 别期望麦蒂成又一马布里

名家专栏人民日报汪大昭2012-12-19 07:32
0

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又进球了!按常理,梅西既为当今世界足坛顶级球星,进球理所应当,不进球才是新闻。可是,梅西进球越多,媒体炒得越来劲,因为每次进球都可能刷新或逼近又一项纪录,有赛季进球纪录、年度进球纪录、单场进球纪录、针对某一对手的进球纪录。五花八门的纪录并不一定都吸引人,不乏人为制造各种名目,只要出自梅西脚下,都会被冠以美誉和说法。

中国足球落后,对世界顶级球星只能仰视。有人渴望有朝一日,中国足球培养出自己的“梅西”。岂不知,梅西只有一个,全世界都不可能复制出又一个“梅西”。不是说踢球永远不会达到梅西的水准和意境,而是成为体育明星者必有其独特之处,不是有人学得很像就算球王再世了。

没有明星当家的日子不好过,没有明星可炒的媒体不好吸引公众眼球。20多年前,曾有过“下一把‘铁榔头’在哪里”的呼唤,近些年,寻找下一个姚明、培养下一个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都曾成为话题。这不过是人们的情结和留恋罢了。体坛巨星的涌现是有条件的,遇上时无英雄,“竖子”的比赛也还是要看的。

时代发展,关公是英雄,秦琼也是好汉,不具可比性,秦琼绝不是又一个关公,这是人所共知的道理。即便处于同一时代,北京金隅男篮与NBA(微博)球星马布里(微博)的合作获得了双赢,青岛双星(微博)引进同样名气的麦蒂,但成为又一个“马布里”的希望泡了汤。

体育明星有共性,更有个性,取得同样成就的方式和途径也不会相同,没有谁是通过简单效仿偶像获得成功的。与时俱进,包括明星,也包括对明星的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