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PK韦弗唤火箭记忆 谁会忘记那最好的时光

麦蒂PK韦弗唤火箭记忆 谁会忘记那最好的时光

麦蒂与原队友韦弗对位看点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消息,2012-13赛季CBA常规赛第十一轮,新疆主场以121-114战胜青岛,迎来三连胜,同时送给青岛队新赛季十连败。曾同时为火箭效力过的麦蒂和韦弗的对决,成为今晚比赛一大看点。

随着越来越多的前NBA(微博)球员登陆中国,CBA赛场上多了一个看点,那便是昔日在世界篮球最高水平联盟同台竞技过的对手或队友的重逢,今晚,青岛男篮(微博) 客场挑战新疆,令人感慨的情节再度上演,故事的主角便是两队的外援麦蒂和韦弗。

赛前,两个人的对决便成为媒体宣传、球迷期待的焦点。今晚比赛一开始,麦蒂和韦弗分别作为球队首发出场,从第一次对位开始,韦弗就和麦蒂较上了劲,不过两次单打跳投都砸铁而出,经过几分钟的平静之后,新的对决由麦蒂掀起,他先是干拔跳投,又来了一个飞身上篮打成2+1,为青岛连得5分,为青岛追至20-22。毫不示弱的韦弗来到左侧零度角跳投命中,青岛试图利用新疆立足维稳进行偷袭,刚刚完成进攻的韦弗拼命回防,将对方的上篮封盖了下来,反击中急停跳投再得2分,帮助新疆重新稳住场上局势。

看到这几个回合的针锋相对,多少往事涌上心头!姚麦时期的火箭队,是中国球迷心中毕生难忘的经典回忆,姚明和麦蒂,一个承载着国人的梦想和骄傲,一个吸引着最多的喜爱和崇拜,在他们并肩作战的5个赛季里,身边也有很多队友被中国球迷关注着。现效力于新疆队的韦弗,曾在2008-09赛季效力火箭,那是他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光,原本扮演着球队边缘角色的韦弗,却突然爆发,他在球队客场挑战多伦多猛龙的那场比赛中“完美逆袭”,单节18分的疯狂表现,让更多的人知道了他的名字。

随后的几场比赛里,韦弗继续抢眼表现,他抓住了这来之不易的证明自己的机会,整个赛季,韦弗为火箭打了63场比赛,其中有11场进入先发名单,场均9.7分1.8个篮板1.1次盖帽的数据,是他职业生涯的巅峰。每个人的成功可能都需要一个契机,韦弗应该“感谢”麦蒂,正是麦蒂的因伤缺阵,韦弗才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权,那个赛季麦蒂只打了35场比赛,更多的时候,他是看着这位比自己年轻6岁的“无名小子”在场上激情奋战。

两人当时恐怕都不会知道,2008-09赛季对他们来说很不寻常,韦弗没能在火箭队得到预期中的合同,选择短暂地离开NBA赛场,麦蒂也正是从那时起逐渐从“神坛”走下,他再也没有从伤病的阴影中走出,而是就此向命运屈服。今晚,在CBA赛场上,是两个人时隔多年的又一次重逢,当年青涩的“蝠王”现在蓄起了胡须,麦蒂也不再是那个可以“感动老天”的得分王,但是他们的碰撞还是溅出足够耀眼的火花。

“人生就是不断地放下,遗憾的是,不能好好地道别。”今夜,麦蒂35分6个篮板4次助攻,韦弗25分4个篮板5次助攻,有没有那么一刻,你不在意胜利属于谁,而是看到两个人再次同场竞技的时候,被难忘的火箭回忆扰动着心绪。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