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北京山西广东三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关于对CBA职业联赛太原、北京赛区和山西中宇、北京首钢、广东宏远俱乐部处罚的通知

各赛区、各俱乐部:

2012年12月16日,在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联赛)第十轮山西汾酒集团主场与天津荣钢的比赛中,出现了观众辱骂裁判员和对方运动员的情况,主持人及时进行了劝阻与引导。当比赛进行至第四节7分27秒时(比分82比85),山西汾酒集团队34号外援上篮被天津荣钢队55号外援犯规导致摔倒在篮下,裁判员已经进行了判罚,但个别观众因不满对方犯规动作过大,向场内投掷了几个打火机,被工作人员及时捡走未造成比赛中断。

在北京金隅主场与浙江广厦的比赛中,现场观众多次群体性地指名辱骂裁判员和对方教练员、运动员,主队俱乐部、现场主持人和安保制止不力,给联赛形象造成负面影响。

在中山赛区广东东莞银行主场与八一双鹿电池的比赛中,现场主持人违反联赛规定,在比赛进行中(计时钟未停)多次通过话筒讲话及带头喊话,针对其违规行为比赛监督先后两次对其进行了提醒但仍未改正。

为严肃联赛纪律,根据《2012-2013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处罚规定》)第七十六条,给予太原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山西中宇俱乐部严重警告、核减山西中宇俱乐部联赛经费4万元人民币的处罚,取消太原赛区优秀赛区评选资格;

根据《处罚规定》第七十五条,给予北京赛区竞赛承办单位和北京首钢俱乐部警告、通报批评,核减北京首钢俱乐部联赛经费2万元人民币的处罚,责令立即整改;

根据《处罚规定》第九十条,给予广东宏远俱乐部严重警告,对上述违规主持人给予停止工作1场、核减俱乐部联赛经费1万元人民币的处罚。

联赛开始以来,比赛总体顺利。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及竞争加剧,联赛出现了一些问题隐患,少数赛区和俱乐部对联赛安保工作重视不够,缺乏对观众的教育和引导,应对突发情况的预案和措施不足。个别俱乐部不能客观面对胜负,俱乐部领导和教练组人员在比赛中带头到记录台质疑、闹事,影响了比赛顺利。为做好下阶段联赛工作,我们要求各赛区、俱乐部一定要以联赛大局为重,理智面对胜负,进一步加强对观众的教育引导,努力发挥当地球迷团体和文明观赛志愿者的积极作用,共同创建文明热烈的赛场环境。同时,强化观众进场时的安检工作,严禁观众携带瓶装饮料、打火机等违禁物品入场,对带头辱骂裁判员、运动员或向场内投掷杂物等扰乱赛场秩序的观众,赛区安保人员要及时给予处置。

中国篮协

2012年12月18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