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引援游戏再启或风头转向 福帅接棒酱油帝

海寒风凛冽,但申花俱乐部康桥训练基地里,媒体记者的长枪短炮和申花球迷的热情让此间颇为火热。昨天下午,沈祥福、徐亮和李建滨(微博)出席了申花俱乐部的新援见面会,沈祥福正式成为申花队中方教练组组长。

上赛季申花拥有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莫雷诺这样的“梦幻三叉戟”,虽然申花的球市无论主客场均能场场爆满,然而球队的成绩却一直是不温不火,低位徘徊。赛季收官,被视为中超豪门的申花排名积分榜第九位,被球迷们嘲笑为中超“酱油球队”:冠军如梦、保级无忧、亚冠无望,彻底在中超“打酱油”!反倒是几位本土球员表现可圈可点。人们或许猜不透申花投资人热衷于“赔钱赚吆喝”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如今沈祥福和徐亮等内援加盟,或许是让申花俱乐部尝试将用人视野转向国内的一个重要迹象。

就这样,沈祥福来了。“福”临申花,福兮“伏”兮?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沈祥福说有信心协助主教练完成俱乐部制定的2013年目标。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本土名帅,沈祥福在不少当前中超中坚球员中有着一定的影响力,他的经验和协调能力,或许对于目前的申花俱乐部而言是尤为重要的。只是,申花俱乐部用沈祥福来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显然是要加强中方教练在教练组的影响力,而对于洋帅而言,则是一种制约。上赛季初,法国名帅蒂加纳在申花仅仅忍受了5轮联赛就“丢盔弃甲而逃”,而巴蒂斯塔在接过教鞭后,显然也未能用俱乐部提供的巨星级“食材”做出一桌好“菜”。如今强化中方教练组,不知申花俱乐部是要平衡一种什么样的教练组架构?

不能否认,申花俱乐部在上海足坛有着良好的根基和广大的球迷支持,然而近年来过多“只求风风火火不求成绩结果”的折腾,让不少上海球迷凉了心。若申花俱乐部真的决心从此好好经营球队和球员,便是球迷和球队之福,若依然热衷于“花钱赚吆喝”,恐怕只会继续误了足球、误了自己。(新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