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李雷雷以身施教 训练新规定不要开大脚

腾讯体育12月18日海口讯(记者张楠(微博))尽管很多人都把注意力放在了新主帅斯塔诺的身上,但在这支国安队教练组里同样还有一个新人值得关注,那就是守门员教练李雷雷。在今天训练结束后,杨智在接受采访中谈到李雷雷称他们的关系更像是兄弟,而李雷雷以身施教的方式跟之前的李立新也有所不同。上任伊始,李雷雷给三名守门员下的新要求就是尽量不要在比赛中开大脚!

虽然李雷雷是今年才上任,但队内三名门将中杨智跟他的关系则更为熟络。因为他们同为国家队队友,而且在国家队中两个人还住在一个房间,就连训练生活都比较了解。杨智到现在都还是习惯叫他“雷雷哥”。“这次他来国安带我们,尽管他还很年轻,但是我们了解他之前的训练经验、经历等都很丰富。雷雷哥才刚来,我们后面还有很多时间需要磨合。”杨智透露,最近一段期间守门员在晚上每周还将加练三到四次的力量和腰腹肌的训练。

比较李雷雷和前守门员教练李立新的不同,杨智说每个人的方式不同:“雷雷哥因为刚退役下来没多久,从训练和调动我们的积极性方面,讲解的要比李指导(李立新)更多,李指导则是以指点为主。雷雷哥跟我们一起跑一起练这一点对我们也是一种促进。”的确,在这几天的训练中,李雷雷既充当教练的决角色,又充当着队员的角色,经常门前训练时看到的不是一个人在说三个人在练,而是四人同练的场景。

杨智也向记者透露,李雷雷在刚上任之后就他们提出的要求就是尽量不要大脚开球:“因为我们将就地面配合,门将跟后卫和后腰在配合中如果不多喊,他们就不知道该站在哪里接门将的传球。而这个时候门将可能就会开大脚,所以教练看到这种场景肯定最不满意的就是门将。”所以杨智说教练要求他们现在要在场上多跟后卫沟通,互相理解对方的想法,才能避免大脚开球造成的失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