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林可梦伟向车迷筹款未够数 日本车手放弃F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日本车手小林可梦伟承认自己将放弃争取下赛季F1参赛资格。此前,他所在的索伯车队签约古铁雷斯,小林想继续征战F1必须自己拉赞助商。为此,他甚至成立了网站号召日本民众为他筹款,虽然筹到近800万欧元,但距离目标数字仍相去甚远,所以这位日本车手不得不忍痛放弃。

尽管老东家索伯车队上月底已经做出签约他人的举动,但小林可梦伟一直未放弃希望。他知道只要筹集足够多的资金就有可能在其他车队寻觅到空位置,这样一来就还有继续征战F1的机会。为了延续梦想,这位日本现役唯一的F1车手自行建立了一个网站,号召同胞为他募捐。果然,日本民众马上开始自发为他们的国民英雄捐钱,据小林可梦伟自己透露:“我在这里筹到至少800万欧元捐款,但这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留给我的时间实在太短,所以我很难在竞争激烈的F1寻觅到下赛季的位置。”

听上去,花钱“购买”车手职位并不是件光彩的事,但对于小林可梦伟乃至那些怀揣梦想的车手而言,只要能征战F1,他们可以付出任何代价。然而在经济状况不佳的大环境下,车队选择车手越来越倾向于商业价值,以及他们所能带来的利益及赞助商。除了维特尔、阿隆索汉密尔顿巴顿这样的顶尖车手,其他中小车队都必须为糊口而奔波。

纵观小林可梦伟2012赛季的表现,他在全部24名车手当中排名第12,甚至比七冠王舒马赫还要高一位。但由于他背后蕴含的商业价值有限,而且没有大赞助商愿意为他砸钱,所以索伯并未继续选择他。对此,小林本人也感到相当无奈。“这是很可悲的,我对不起那些支持我的车迷和日本公司。”虽然放弃了2013赛季,但这并不代表这位日本车手会就此对F1死心,“这次筹款说明了日本还有巨大的市场可挖掘,那笔筹款我已经保存起来了,会用于2014赛季继续竞争F1席位。我对其他类别的比赛没有任何兴趣,所以后年我还会为继续征战F1而奋斗的。”

此前,因为HRT车队未能找到适合买家,所以中国车手马青骅(微博)也面临着下赛季无缘F1的窘境。除非红牛二队、卡特汉姆和玛鲁希亚这些车队待定车手有变,否则一旦小林可梦伟真的退出2013赛季,那么明年F1便再难寻觅亚洲车手身影。

(沐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