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腾讯首页 > 体育频道 > 赛区新闻 > 正文

和济小学黎美彤:校园足球绽放团队合作之花
http://sports.QQ.com  2012年12月18日10:40   人民网    我要评论(0)

人民网重庆视窗12月17日电 “我叫黎美彤,是重庆市江北区和济小学四年级三班的一名女学生。因从小身体较单薄,为了增强体质,提高学习效率,加入了学校足球队的训练。参加学校足球队快一年了,在这里我感觉学习踢球不仅锻炼了身体,更重要的是让我感受到了球员之间合作的力量有多大”。

黎美彤回忆说,“上三年级时,我有个特别要好的朋友,但她的好强、喜欢指使人让我和她的关系变得很紧张。我也有一些爱显摆--臭美等毛病,在班级中为了显示自己的优势都毫不相让,彼此的激烈较真让我们渐渐地越来越反感对方的霸道,都会为各自的风头炫耀等一些小事在各自心中记对方一笔”。

我们都参加了足球队训练,都想在球场上展示自己的球技,都想突出自己个人的形象。由于这个原因,我们在球场上不会互相传球,拿到球只是一味过人,结果往往遭对手抢断而失球丢分。

在日常的训练中,相互的不理解,我俩心中的结越来越多。一次,因为球场上一件小事,我们心中的小火山终于“砰”地一下爆发了,我们边吵边哭,眼看就要动手了。这时,教练走过来说:“足球是一项需要团队合作的运动,你们两个都太小气,彼此让一步,就海阔天空了嘛!”教练的话让我们深思,我们似乎开始明白什么,或者模模糊糊地懂得了什么。最后,我俩以拥抱结束了这次争吵。

从那以后,不管是在赛场上,还是在训练时,我俩开始了互相合作。因为心中包容了对方,有了团队,踢球时我们这个队的队员仿佛心有灵犀,配合得比任何时候都好,也因此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体育活动中的足球是和济小学的传统项目也是学校特色教育的重点发展方向,“我现在非常喜欢足球这项活动,知道为什么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崇尚这项运动。因为在这项运动中,个人的魅力是在集体的相互协作之下的展现,我明白了要射进一个球光靠一个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即使有人进了球,这也是整个球队的荣誉,是大家努力的成绩,”黎美彤说,因此,我也记住了一句话:“人心齐,泰山移;人多力量大,柴多火焰高”。也让我明白,无论是工作学习生活中还是社会实践中,社会需要和谐,团队合作是取得成功的保障。无论做什么我们人与人之间也需要合作,因为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校园足球活动教会了我做人做事的道理。

手机看体育】【体育订阅】【体育论坛  】【发表评论(0)
现在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
欢迎登录

申请加精
网友意见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