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特评:我们只是爱金牌 并不是真爱乒乓球

[导读]我们的口味越来越重,玩啥都容易玩死。我们玩足球,足球就成段子了;我们玩房产,房产就成泡沫了;我们玩股市,股市成灾区了;我们玩食品,食品就成毒药了;我们玩拍拖,拍拖就成买卖了……

腾讯特评:我们只是爱金牌 并不是真爱乒乓球

要是自己真心喜欢乒乓球,其实就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着

王青笠

最近风声不太好,江湖传闻,国际奥委会要对乒乓球项目痛下杀手,这很不幸。幸运的是,好在这周五就是12月21日了——真TM来劲。不,咱这么说,不是因为咱已经拿到了船票。而是说,过了这一天,地球就会成为卖火柴的小女孩梦想的没有寒冷、没有饥饿的世界了,因为地球没有人了。显然,要是真的那样,也不会有奥运会了。所以,就算乒乓球被踢出奥运会,怕个球啊!顺便问一句,你的船票是在淘宝买的不?给打了几折啊?免运费了吧?

是,乒乓球这件事情尽管还没有敲定,但光是说说就让我们相当不爽。NND,从撒哈拉一直到南极洲,普天之下谁不知道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啊。老话讲得好,打狗还得看主人面,打人不打脸,骂人不揭短……总之,这明显对GDP大国大不敬。要是真把我们惹发飙了,小心我们抵制爱马仕,抵制江诗丹顿,抵制宝马,抵制苹果,抵制伟哥,抵制绿卡,让整个地球的经济泡沫都崩盘。咦,为毛要抵制绿卡?

话说回来,奥委会的心情我们也应该理解。奥运会毕竟是一单买卖——不是买卖?好吧,这话算咱没说。反正这乒乓球就我们一家玩,我们一家拿冠军,我们一家嗨皮,玩来玩去,年年岁岁花相似,年年岁岁人相同,老这样影响奥运会票房啊。票房不行,搁谁都会上火,奥委会也不例外。好比前几天,陆川老师不就是一着急,然后花钱请水军出手了么。

按道理讲,要是自己真心喜欢乒乓球,其实就不会在乎别人怎么着,奥委会爱咋咋地。这个有例为证,就比如美国人玩橄榄球,日本人玩AV,法国人玩游行,阿富汗人玩内战,伊朗人玩核弹头,朝鲜人玩卫星,都不是奥运会项目,人家自己照样很嗨——是,日本人是最嗨的。

问题是,如今除了硬通货,很少有什么东西我们是真喜欢。甭管啥玩意,只有别人喜欢了,我们才会假装——不,我们才会喜欢,好比元青花,好比道德经,好比香格里拉,好比西藏。再比如昆曲、古琴、古城什么的,都是联合国给贴了个世界遗产的logo,才能勉强苟延残喘。像丽江、平遥这些地儿,现在貌似人人挺当回事,可当初要不是联合国插手早,现在我们看见的肯定不是平遥古城,而是平遥新城,平遥工业园,平遥开发区……所以,我们真心喜欢的,是拆迁,拆迁和拆迁。哦,对了,有时候还有装逼。

因此咱很怀疑,我们是不是真爱乒乓球,没准只是爱乒乓球带来的金牌,是爱面子。况且,我们不玩乒乓球说不定还是好事,因为这些年我们的口味越来越重,玩啥都容易玩死。我们玩乒乓球,乒乓球就快成死水了;我们玩足球,足球就成段子了;我们玩房产,房产就成泡沫了;我们玩股市,股市成灾区了;我们玩食品,食品就成毒药了;我们玩拍拖,拍拖就成买卖了……

对了,已经有圈内人士出来辟谣说,奥委会给各个项目进行评分,属于四年一次的例行逗咳嗽,没乒乓球什么事儿。要是真这样,好吧,那就没啥好说的了。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