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洪波下课翻版亚泰? 曝全体队员投出反对票

中国足球在风寒料峭的冬夜突然画上了一个大大的惊叹号。昨晚,贵州人和通过官方微博连发两条微博,宣布高洪波辞去主帅一职,而在一个月前,高洪波刚刚率领贵州取得历史最好成绩:足协杯亚军和中超第四名。从亚泰到国足又至贵州,悲情的高洪波到底给外界留下了什么答案,或许一些事实的碎片能让我们做出客观的解读。

贵州人和的第一条微博全文为:“俱乐部通告:我俱乐部主教练高洪波个人希望出国深造,提高执教水平,以期未来更好地为中国足球作出努力及贡献,俱乐部经与高指导充分友好沟通,现同意高指导辞去贵州人和主教练职务,并对高指导为俱乐部工作期间的努力付出及带队佳绩以及对贵州足球的贡献表示真诚感谢,祝高指导未来生活工作愉快顺利。”随后第二条微博为:“俱乐部通告:现任命原贵州人和俱乐部领队宫磊(微博)为贵州人和俱乐部执行主教练,俱乐部将为明年联赛及亚冠及俱乐部建设全力备战,努力工作。”

如果把时间拉回到2008年7月的亚泰,不难发现历史是惊人的相似。当时高洪波刚刚率领亚泰夺得历史首个中超冠军,并且亚冠战绩也得到了外界的肯定。但在亚泰内部却发生了队员和教练组对立的严重事件,高洪波对队员完全失去了信任,开始怀疑球员打假球,最后导致教练组集体辞职。

“这次几乎是当年亚泰的翻版”,人和俱乐部的内部人士直言不讳地指出。2012年的贵州人和,外界或许更关注这支球队的成绩,但实际上在光环之后,球队内部的关系已经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在球队更衣室里,高洪波多次训斥球员,有时甚至直指球员的场上失误另有原因,这让球员心里很难接受。很多人认为高洪波在这支队里会得到力挺,因为不少队员是他亲手带过去的,但最后反而是这些“嫡系”离他远去。在本赛季结束后,在俱乐部曾对球队内部进行了一次摸底,但让人吃惊的是,几乎全体队员都对高洪波投了反对票。

“是炒掉一整支球队容易,还是换掉一个教练难?”内部人士向笔者还原了一个当时的选择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