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哲林3年后进NBA? 粤媒:长到2米2不用等3年

王哲林目前在CBA的数据全面超过了同时期的姚明,这令人欢欣鼓舞,但再也不能欢欣鼓舞到天上去;因为选择一个时间节点来类比,乔丹在NBA(微博)就不是神了。同样道理,王哲林什么时候才能像姚明那样,帮助福建队夺得CBA总冠军?

数据很科学,但有时也会说谎话。篮球人迷恋数据,因为数据是经纪人谈合同的筹码,是球员体现自身价值的凭证。问题来了:如果只有数据是硬道理,那么垃圾时间里累计的数据价值几何?“刷数据”赚来的数据有参考价值吗?所以,国内篮球专家们用数据来丈量王哲林与NBA的距离还有三年,也未免太乐观了吧?作为CBA一年级新生,王哲林的起点确实很高,甚至超过了姚明;因为在目前的CBA中,外援中锋水平要比姚明时代高出许多———这样思考问题的方法很中国

截至目前,中国向NBA输送的球员都是“大个子”,包括韩国日本送去的也都是“大个子”;高中锋在NBA属于稀缺资源,所以能相对轻松地叩开NBA的大门。轻灵的王治郅和强壮的巴特尔(微博),在NBA只是匆匆过客,因为他俩都没有超过2.15米,在中锋位置缺少内线的绝对统治力。姚明就不一样了,身高2.27米,在联盟属于极度稀缺资源。靠这个,姚明成为状元秀,在NBA打下一份基业。可是,资源消耗过度的结果是早早退役,大郅和巴特尔还在打球。

王哲林身高2.13米,跟阿联相仿,而且身形线条属于一个类型。除非18岁的王哲林身体发育还未停止,如果能长到2.20米开外,也许不用等三年,NBA大门就会向他敞开。

篮球人最斤斤计较数据,得分、篮板、助攻、封盖、失误等令人眼花缭乱的统计超过了所有球类项目。但身高一项就足可以通吃所有数据,这很像足球,进球数是个死理,老板最不心疼钱的就是买射手。 ·戴春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