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0.3秒三分准绝杀 开拓者送黄蜂七连败

利拉德0.3秒三分准绝杀 开拓者送黄蜂七连败

利拉德准绝杀开拓者险胜黄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开拓者在主场迎战黄蜂,新秀利拉德上演0.3秒三分准绝杀,开拓者以95-94击败黄蜂收获三连胜,黄蜂遭遇七连败。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黄蜂队数据开拓者队数据
瓦斯奎兹23分11助攻8篮板阿尔德里奇20分3篮板1盖帽
安德森26分6篮板2助攻利拉德16分4助攻2篮板
戴维斯15分5篮板1盖帽西克森24分16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开拓者新星力压状元郎

此役最大的看点是利拉德对决安东尼-戴维斯,“浓眉哥”作为选秀状元曾被认为是最佳新秀第一候选人,但利拉德本赛季的出色表现令新人王的归属成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利拉德在今天再次验证了自己的实力,他拿到了16分和4次助攻,尽管14投5中的投篮表现不是很理想,但他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完成了关键一击。终场前0.3秒,利拉德在左翼三分线外收到巴比特的传球远射出手命中,这个宝贵的进球令开拓者涉险过关。安东尼-戴维斯替补出战获得15分难挽败局,利拉德力压状元郎成为了本场当之无愧的关键先生。

比赛回顾:利拉德一剑封喉粉碎黄蜂逆转美梦

马修斯三分命中,西克森连中两球,开拓者打出7-2的开局。开拓者首发得分后卫马修斯因臀部受伤离场,罗宾-洛佩兹连取4分助黄蜂将分差缩小为1分。阿尔德里奇率领开拓者猛攻将领先优势扩大至8分,兰斯-托马斯上篮得手,黄蜂19-25落后6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开战,利拉德连取5分帮助开拓者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分。安东尼-戴维斯先是跳投命中,随后反击中空接灌篮拿分,黄蜂打出一个8-2将差距压缩至6分。阿尔德里奇和西克森联手开火,巴图姆用远射提供火力援助,开拓者重新将分差拉大至两位数以54-43领先11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

黄蜂中锋罗宾-洛佩兹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对西克森凶狠犯规被吹一级恶犯,西克森以连续得分进行回击,阿尔德里奇奉送精彩接力暴扣,开拓者获取15分领先优势。巴图姆防守安东尼-戴维斯动作过大被吹一级恶意犯规,状元郎两罚全中,黄蜂63-75落后开拓者12分进入第四节。

黄蜂在第四节绝地反攻,安德森三分命中令球队在终场前3分22秒仅落后开拓者3分。阿尔德里奇跳投偏出,兰斯-托马斯在瓦斯奎兹远射未中后抢到皮球上篮打进,开拓者的领先优势仅剩1分。阿尔德里奇跳投命中,小里弗斯投进三分,两队战平。利拉德在第四节结束前0.3秒三分命中令开拓者领先3分,黄蜂虽然成功完成接力上篮拿到两分,但比赛时间用完,开拓者以1分优势险胜。

花絮:开拓者悍将受伤离场

开拓者首发得分后卫马修斯因为左侧臀部扭伤之前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他在今日复出首发出战,但只打了3分30秒就因为臀部伤势复发被换下场。马修斯离场时一瘸一拐,此役未能再次登场。

命中关键一击助球队险胜令利拉德兴奋不已。“我看着那个球投出去,感觉就很不错,”利拉德说,“我兴奋获得了胜利,我们一度领先很多,却被他们追了上来。那个球如果没进就打加时,所以我还是比较放松的。”阿尔德里奇在第四节临近结束时左脚踝扭伤离场,他在赛后接受了X光检查结果为阴性无结构性损伤。阿尔德里奇是拄拐离开球馆的,他还将进行核磁共振检查。“非常疼,我都无法正常走路了,”阿尔德里奇说。

媒体评论:利拉德救主 巴图姆创队史纪录

美联社点评:开拓者在第四节遭到黄蜂凶猛反击,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化为乌有,阿尔德里奇受伤令开拓者陷入危机当中,利拉德勇挑重担用一记三分挽救了球队。巴图姆此役得到了11分、10次助攻、5个篮板、5次抢断和5次盖帽,他成为自1973-74赛季抢断和盖帽首次被纳入官方数据以来首位单场11+10+5+5+5的开拓者球员。在NBA(微博)历史中除了巴图姆之外,只有两名球员曾交出这样的成绩单,分别是贾玛尔-汀斯利(2001年11月16日)和朱利叶斯-欧文(1979年12月5日)。

首发阵容

黄蜂:罗宾-洛佩兹、安德森、阿米奴、瓦斯奎兹、小里弗斯

开拓者:西克森、阿尔德里奇、巴图姆、马修斯、利拉德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