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人才堆积引发质疑 老总希望中生代抢位置

导火索是从广东宏远的球迷论坛开始点燃的。一些常年看球的老球迷纷纷在上面抱怨:这个赛季,广东队用人太保守了。纸面上看起来兵强马壮,但用起人来,总是那么几个?为什么?

从数据上来看,已经结束的八轮比赛,广东队的场均上场时间排在前五位的分别是:易建联、迪奥古、泰伦斯·威廉姆斯、王仕鹏和朱芳雨,他们五人的场均上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上,相比而言,董瀚麟(微博)、周鹏(微博)、陈江华、刘晓宇、苏伟(微博)这些中生代球员和近两年升上一队的队员,上场时间都很有限。

广东宏远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回应:“都说王仕鹏和朱芳雨老了,但是他们的年龄其实不大啊。只是因为成名早,在中国篮坛上一直打得不错,所以大家都有了审美疲劳。”刘宏疆说,同是1983年生的王仕鹏和朱芳雨,从年龄上来讲正是职业生涯的巅峰时期,他们丰富的经验也是广东队赢球的保障,“我不希望他们这个位置是让出来的,而是抢出来的,所谓的‘抢班夺权’。这也是广东队的传统。”

刚上一队的高尚最初也很迷茫,在青年队的时候,他是球队的核心,可是,上了一队之后,有时甚至连报名的机会都没有,“刚开始的时候,心里很难受,看看以前一起打青年联赛的那批人,翟晓川(微博)都拿冠军了,王哲林这个赛季也有这么好的机遇。但是回头想想,因为我在宏远队,这是一支不一样的球队,我听过联哥和鹏哥他们的事儿,我知道,想打上球还需要时间。”高尚说。

让刘宏疆讲讲易建联:2002-03赛季,是易建联升入CBA的第一个赛季,场均上场时间不到8分钟,一个赛季打了26场比赛,场均得到4.9分。从2003-04赛季开始,易建联才逐渐在广东队打上球。刘宏疆说,“易建联刚上一队的时候上场时间也很少,远远不如现在的王哲林,宏远压制他了吗,他不该去NBA(微博)的时候照样去了吗?”

再来看王仕鹏:2002年升上一队,但是王仕鹏在连续三个赛季里,都是宋希的替补,一直到2005-06赛季,王仕鹏也只能算是广东宏远的第六人。“王仕鹏绝对耐得住寂寞,他在宏远队是被压制时间最久的人,他一直是宋希的替补,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上场时间的问题,他有现在的成绩绝非偶然,都是他一直以来不放弃的结果。”刘宏疆说。

上个赛季,杜锋退役。他并非伤病或者年龄的原因做出这个选择,而是广东队这个位置上积压人才过多,杜锋需要腾位置,这在广东宏远的历史上,也是不多见的举动。

除了球迷的质疑,球员家长的质疑也让俱乐部很为难,在宏远俱乐部的宿舍二楼,左手边第一间就是总经理刘宏疆的房间,没少有家长来这里。“我能理解,从家长的角度来看,千万不要把孩子埋没了。但换个角度来说,如果连上场时间都需要父母来帮你走人情,说好话,这样的球员能打好球吗?你不得不说福建是个特例,如果年轻球员都这么想,都去向王哲林看齐的话,就换个环境好了。我的观点就是,位置不是让出来的,是抢出来的!”

好在,他看到了希望。在新疆的赛季首场比赛,没有获得报名机会的高尚和史鸿飞一起去跑楼梯。回到东莞,每天别人都练完了,几个年轻球员还会留下来加练。高尚要求自己每天都必须投中200个球,“如果这个孩子以这样的方式做事,他出来的机会非常大。不要看广东队在锋线上堆积了一堆的人才,随着他自己的努力,他的上场时间也在固定,这就是他努力得来的结果,这才是真的让人感觉放心的地方。”刘宏疆预计,高尚和史鸿飞在明年的全运会都会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但是这个赛季他们的上场时间会很有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