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挫折不是坏事 王哲林不妨当做教育

18岁的王哲林,应该是CBA史上数据最为耀眼的一年级新秀了。9场,场均上场37.8分钟,场均得到21.2分,11.4个篮板,1.3次助攻和0.9次盖帽。得分列全队第一,在CBA所有国内球员里列第二位。这个数据,巴、王、姚、易在菜鸟季可都没做到过。但是,福建队目前仅以4胜5负的战绩排名联赛第13名。有句行话怎么说:烂队易出得分王。

在教练鲍德温看来,王哲林现在并不是一个具有统治力的中锋,他在篮下的破坏力有限,他也不是打关键球的选择。原因在于他的得分手段单一,身体对抗、抢篮板和盖帽的时机选择都有问题。而他所拿到的这些数据,一,是基于对其他新秀来说不异于天方夜谭的上场时间。二,是基于他天才般的灵活性和移动速度。三,则是福建队从教练组到球员,都或多或少带着“培养王哲林”的任务。毫无疑问,这样的帮助,会让王哲林产生极大的球场自信心,有益于他的成长。但是,这些帮助和数据也许会蒙蔽人的眼睛。比如说,本赛季福建队完全围绕“王核心”构架球队的时机是否正确?是否有拔苗助长之嫌?而最不愿看到的结果是,假若王哲林在一支总是输球的球队里打球,即便他能拿到高数据,他的信心是否会受影响?他的领袖气质如何建立?

好在,这才是赛季的第9场比赛。截至12月16日,王哲林和他的福建队刚经历了一个三连败。每一轮他都要经历外援中锋、国产壮汉们的碰撞,这让他的本就瘦弱的身体显得更稚嫩,也映衬出他的技术和球商的差距。既然如此,王哲林不妨把这种经历,当做对自己的一次挫折教育——对这个一路来都顺风顺水的少年来说活,挫折不算是坏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