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冬训1升班马抢眼 鲁能忙瘦身申花很动荡

明天,休假多日的上海申花将在康桥基地吹响集结号,开启下赛季的新一轮备战。中超其他球队的冬训也已经或即将拉开帷幕,却呈现出不同的状态——有的人马不停蹄,有的人前途未卜。

暗中发力型

尽管要等到明年1月5日才重新集中,但“双冠王”广州恒大(微博)早已暗中发力。在意大利名帅里皮的牵线搭桥下,恒大与豪门AC米兰(微博 数据) 达成了合作伙伴协议,明年很可能会有来自意甲(微博 专题) 的大牌强援加盟。

广州富力也在悄悄蓄力,球队要到本月20日集训,但其他的准备工作已经开始。富力希望能够拿下留洋前锋张呈栋,还想在后防线上补充建业队的中卫国脚赵鹏,如果在进攻和防守端都有不错的补充,富力将提升一个档次。

招兵买马型

目前各中超俱乐部中动作最大、最快的,是升班马武汉卓尔。本周五,武汉方面宣布正式从江苏舜天(微博) 引进原国青队队长王云龙(微博),而这已经是球队的第四名新援。此前,他们先后将大连实德(微博)的朱挺、国奥球员刘尚坤、亚洲外援赵源熙收至帐下,下一个目标很可能是武汉籍国脚蒿俊闵

同样没有闲着的,还有江苏舜天。最近一段时间国内足坛最轰动的转会新闻,就是传闻舜天想以高价引进申花国脚吴曦

更新换代型

对于一支平均年龄太大的球队而言,更新换代势在必行,譬如北京国安。最近两三个赛季,人员严重老龄化的国安备受本地媒体诟病,因此,多名30岁以上的球员此番将被送走,徐亮已经宣布加盟申花,老将王长庆也被舍弃。

人少不行,人太多也是件麻烦事。本月10日,山东鲁能(微博)已经集结开始备战,鲁能的中方球员达到了36人,精兵简政已经成为球队的一大方针。包括韩鹏(微博 博客)、蒿俊闵、李微、买提江等人在内,都是不少俱乐部追逐的目标,也许下赛季一些老臣将离开这支球队。

按兵不动型

作为中超新军,上海东亚目前的手笔也不大,只签下了天津松江年轻小将薛晨(微博),他们将依照新赛季的资金赞助再决定投入水准。此外,包括贵州人和、长春亚泰、天津泰达、辽宁宏运(微博) 、杭州绿城(微博)、青岛中能(微博)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当下处在放假中,按兵不动的他们也平添了几分神秘色彩。

举棋不定型

很不幸,上海的两支球队成为举棋不定型的代表。降级的上海申鑫,原本可以因为大连阿尔滨(微博) 收购实德而“起死回生”,但随着足协紧急叫停,申鑫的命运也因此而飘忽不定,连到底留用几名外援都无法确定,其他引援也就无从谈起。

这两天动静最大的,莫过于申花。尽管请来本土教练沈祥福、引进国安徐亮,但此前放走了边路好手冯仁亮,如今主力右后卫吴曦又被曝光将被高价甩卖,包括郑凯木、 邱添一、戴琳等人,都有可能被挖走。种种动荡的不利传闻,让人对这支球队新赛季的前景有些担忧。本报记者 关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