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姆本加:败因不在我和麦蒂 青岛太不职业

姆本加:青岛败因不在我和麦蒂 球队不会用我

姆本加表示青岛连败原因不在他和麦蒂

青岛连败原因不在我和麦蒂

腾讯体育:能分析一下青岛连败的原因吗?

姆本加:谁都会输球,我在湖人的时候也经历输球。输球不代表什么,但是输球之后对比赛的阅读是比什么都重要的,球队正是缺少这样阅读能力。你看我和麦蒂在场上的时候是不一样的,中国球员阅读比赛的能力和麦蒂也是不一样的。这不是中国球员的问题,这是整个系统的问题。让球员折返跑根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在美国,一堂训练课上我们会用45分钟只练防守体系,或者只练进攻,我们不会花任何时间去跑篮。但是更多外援的加盟其实是有好处的。

姆本加:其实说到连败,队里有两个人能得60分,但是其他球员却不知道该怎么做。比如我拿球,他们不知道怎么给我创造空间,或者对手在打联防,突破分球会给大家都创造机会。但并不是说突破进去你犯规罚球就是好的。而当教练在给你指令让你在低位的时候,控卫就会说你要提上来,但是教练还是会让你回到低位,这时候问题就出来了。

姆本加:还有,在比赛中联系你的队友是很重要的,换句话说就是你要说话,你不能总像哑巴一样不说话。如果我防守,我会让他们知道我在干嘛,其他队友也要反馈给我信息。如果有一方不反馈信息的话,这就是一个大问题了,当然也会给球队带来大麻烦。如果在训练里早点能解决这些问题,这些就不再是问题了。就算我在场上狂喊一通,队友们仍然不知道我在喊什么。

腾讯体育:你觉得这样的问题要花多长时间才能解决?

姆本加:这不是时间的问题,这需要的是一个正确的训练营,一个教练和一套统一的基本理论。不能让三个教练教球员三种不同的东西,这样会令球员很迷茫。

腾讯体育:有很多流言都在说,输球还有一个原因是麦蒂根本不防守,你怎么看?

姆本加:你要知道一点,其实你我都明白,如果你让麦蒂得分就不要让他防守,我所说的不让他防守不是说不防守,而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他要做他的本职工作,你不能把他当成一个全能战士。四十分钟什么都要做,你觉得可能么?肯定是要做出一些牺牲的。他自己做的很好,问题不在于我和麦蒂,我和麦蒂都做出了自己最大的努力。

腾讯体育:说个题外话,上次麦蒂与青岛队比赛中出现的肘击行为你怎么看?

姆本加:那个摇手指的动作确实是十分不友好,如果你能得分,即便你说一些垃圾话,也不要做那样的东西。这确实没有必要。尤其是在NBA,这样的动作是明令禁止的。如果要是有人对我做这个动作 ,这家伙死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