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姆本加:败因不在我和麦蒂 青岛太不职业

姆本加:青岛败因不在我和麦蒂 球队不会用我

CBA相比NBA的不同氛围让姆本加不适应

CBA与NBA区别太大

腾讯体育:青岛给你的印象是什么?

姆本加:青岛是一个让你很想外出溜达的城市,我本身就是一个很愿意尝试新鲜事物的人。这里的人们都十分友善,让你感觉像是和家人在一起一样。

腾讯体育:CBA的水平怎么样?

姆本加:CBA的水平一直在提高,我在来青岛之前就看过CBA 比赛的录像。看完录像之后我就跟我的经纪人说我很想来这里尝试一下,而当我到这里的时候,我发现这里确实和我想的不太一样。你知道我喜欢防守,在防守端我可能会做很多,我也需要有人配合我的防守去做一些事情。而在进攻端我更愿意去帮他们挡拆,在不进球的情况下,抢下前场篮板补篮。可能球队和我之间有些不了解,所以就这样了。

腾讯体育:那说说CBA和NBA的不同点吧。

姆本加:NBA和CBA的水平确实有很大的不同,我不想骗你什么。但是区别的东西太大了。首先NBA无论球员还是教练都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些什么。他们十分了解规则,教练也会十分有针对性的告诉你应该去做的事情。在说细点儿就是,即使你上场只有一分钟,你也会有你该做的事情,任何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有意义的。你可以从不同的NBA球队里随意挑选五个球员,他们绝对会像一个整体一样,即使他们从不了解对方。这是因为他们知道规则,也知道怎样去利用现有的资源打好比赛。他们知道怎么去更专业的打完整场比赛。

腾讯体育:那CBA呢?

但是CBA就不一样了,有些球员不知道每天该做什么。篮球场都是一样的,篮球都是一样的,但是他们还没有完全能解读比赛、了解规则。我也看到一些不错的CBA球员,但不是所有人都是这样。他们还需要更多的改进。当然联赛中的裁判也是完全跟NBA不一样的,判罚的尺度也不尽相同。而且我感觉,青岛队每晚比赛的先发阵容都是不一样的,这就会让球员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今晚你打首发,明天你可能就不打首发了,所以不知道到底要做什么。你不知道这名球员能在比赛中起到什么作用。 这就是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