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适娴:带伤比赛只为会师 理解球迷发出嘘声

腾讯体育12月16日深圳讯(记者张楠(微博))“这一年让我总结就是乱七八糟。”“我也不想退赛,但是没办法。”“要是我在看台上看球,我也会嘘球员退赛。”12月16日下午,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上,王适娴(微博)跟李雪芮(微博)战至第二局,却因为腰伤复发无奈退赛。虽然输了球,但已经完成了跟队友会师决赛的目标,赛后一直性格直率的王适娴在发布会上妙语连珠回应记者。

跟李雪芮的比赛向来都不好打,而今天这场比赛开局王适娴就没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第一局她很快以9:21输掉。第二局刚刚打到4:15,王适娴突然示意裁判长自己腰部受伤,赛会医生进场进行诊断,确定伤势。李雪芮也就此捧得了总决赛的冠军。

其实王适娴的腰伤并非因为今天的比赛,总决赛第一天跟李雪芮的比赛中她腰部就受伤了,第二场比赛队医还差点儿上场为她治疗腰伤。昨天傅海峰(微博)也介绍,因为酒店的床太软,王适娴的腰伤并没有太大的好转。但一直带伤坚持打完小组赛两场外战和半决赛的比赛,王适娴究竟在坚持什么?“因为这个比赛中国只派了出两个人,不管怎么样都要坚持下来。如果要坚持,就一定要坚持到我们会师。”王适娴笑称,刚刚跟李雪芮下场的时候还在开玩笑说这次总决赛只有女单项目没有中途退赛的,应该给她们每个人都颁个奖。至于伤病的情况,她说现在还无法判断。因为下周就要进行全国锦标赛,这也是全运会的排位赛,所以她希望最近几天能够抓紧时间休息,打好全国锦标赛。

伤病固然无法避免,但在王适娴退赛之后,现场球迷还是送上了嘘声。王适娴不仅没有怪球迷,反而对他们表示理解:“我也不想退赛啊,但是我受伤了也没办法啊!这比赛还是挺感谢深圳球迷的,前几场比赛她们都在为我加油,还是挺感谢的!至于嘘不嘘声我也没听见,不过要是我在上面看球,有人退赛我也会嘘。

2012年对于王适娴来说是特别的一年,年初韩国公开赛夺冠之后,就再也没有染指过冠军,一连串不理想的表现导致她最终无缘奥运会。奥运之后,她的状态也一直低迷,直到年底的总决赛才有所回升。总结这一年,王适娴用了“乱七八糟”来形容:“今年一头一尾两站比赛成绩还不错,中间的比赛乱七八糟起起伏伏,但是在这一年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这一年过的比较混乱,希望在新一年比赛开始之前,总结这一年的得与失,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做一个很好的准备。”王适娴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