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足球盼再回巅峰 5年进亚冠+续写青训辉煌

中超沈阳晚报 [微博] 周舟2012-12-16 08:02
0

随着足球资源的重新整合,大连足球的崛起目前也仅仅是时间问题。大连足球在迎来涅槃重生的同时,也势必会在未来重新划分中国足球的格局,除了国内足坛将出现南北争霸的格局,新大连队也将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本期大连足球《重回巅峰》的系列报道,在回顾大连足球亚洲扬威的同时,将对阿尔滨冲击亚洲赛场的前景进行分析。此外,本报最近几期关于大连足球《重回巅峰》的报道,勾起了众多辽沈读者乃至全国读者的回忆,如果您有想要说的话,可以和沈阳晚报取得联系,与我们一同探讨。而有关于大连新军阿尔滨的最新动向,沈阳晚报也将持续关注。

两度晋级亚洲赛事决赛

从1994年3月8日大连万达足球俱乐部成立,到2000年1月9日过渡为大连实德(微博)足球俱乐部,大连足球给大连球迷乃至中国的球迷带来了巨大的惊喜。不仅因为从这里走出了众多国脚,还因这支球队在国内和亚洲赛场上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翻看大连足球的荣誉簿,在国内的赛场上,难以逾越的8次顶级联赛冠军、2次足协杯冠军、3次超霸杯冠军,都是大连足球巅峰时期的杰作。而他们代表中国出征亚洲赛场的同时,也创下了中国俱乐部参加亚洲赛事的多项最好成绩。

当年的大连万达,在亚俱杯和亚优杯各获得一次亚军,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第一支进入亚洲赛事决赛的中国球队,还在改制为亚冠(由亚俱杯、亚优杯、亚洲超级杯合并而来)后的首年即闯进四强,这些都是大连这座城市乃至中国足球的荣耀。而随着大连实德告别中国足坛,大连足球扬威亚洲赛场的重任,现在落到了大连阿尔滨(微博) 的肩上。

目标五年内打进亚冠

去年,大连阿尔滨作为中超的升班马,一举获得了中超第五名的成绩,这样的排名也超出了所有球迷和媒体的预料。不过,阿尔滨还是与明年的亚冠联赛擦肩而过。但是,对于阿尔滨的教练和队员来说,并没有什么遗憾,因为他们是第一次征战中超,面对的是兵强马壮的广州恒大(微博),以及北京国安这样经验丰富的中超老兵。因此,球队将眼光瞄向了下个赛季。

建队之初,阿尔滨定下了“三年冲超五年进亚冠”的目标,目前球队已经完成了大半,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亚洲赛场。昨天,阿尔滨新任主教练徐弘与球员进行了第一次会面,今天,他们将从大连出发前往广州开始冬训。俱乐部对外给出的新赛季目标是保八争六,但是,阿尔滨明年的成绩真的会就只停留在此吗?对此,一名阿尔滨球员表示:“经过第一年的磨合,我们的球队基本已经定型,新赛季加上有这么多优秀球员的加盟,实力肯定会上升一个档次。我想,只要球队能够团结在一起,明年取得好成绩应该不难。”

加大后备人才培养力度

大连,是一座足球人才辈出的城市,在如今的中超赛场上,几乎每支球队都会有大连籍球员的身影。在这里,最著名的莫过于素有中国足球“黄埔军校”之称的大连东北路小学,目前国内足坛的当红国脚于汉超(微博)、杨旭(微博)、王大雷(微博)等球员就是从这里踏上了足球之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东北路小学杯”国际少年足球邀请赛在这里展开,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三个国家和地区的8支球队参赛,他们在7天的时间里以单循环形式捉对厮杀,最终大连实德少年队以7场全胜仅失1球的成绩夺冠。而且,在即将到来的2013年全运会上,代表辽宁出战的两支U17和U19队就是以大连的两支梯队为班底,其中辽宁全运男足U17队主要以阿尔滨梯队为骨架,U19队主要以大连实德预备队为主。随着大连足球资源的重新整合,这两支梯队也会将收归大连阿尔滨所有,阿尔滨老板赵明阳此前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将在未来加大在大连青少年球员培养方面的投入,而这些都是大连阿尔宾续写足球辉煌的宝贵财富。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