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杜鹏宇逆转丹麦悍将 国羽锁定男单金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上,2012年世界羽联(微博)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继续在中国深圳展开厮杀,在一场男单半决赛里,中国选手杜鹏宇2比1(21比23、21比8、21比13)逆转丹麦的汉斯-克里斯蒂安,顺利跻身决赛,将与队友谌龙(微博)争冠。

杜鹏宇世界排名第九,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蒂安世界排名第23,过往双方仅有1次过招,杜鹏宇在2010年的瑞士赛2比0轻取对手。杜鹏宇在总决赛首场逆转大马一哥李宗伟(微博)后信心爆棚,他成为继林丹(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 博客)和谌龙,第四位击败李宗伟的国羽现役球员。杜鹏宇的特点是不惜体力,敢拼敢抢,而丹麦选手汉斯-克里斯蒂安在小组赛与谌龙打满三局,并且战胜日本的田儿贤一,实力也不可小觑。

第一局比赛杜鹏宇开场慢热1比5落后,他及时调整连得3分追成4比5,但汉斯-克里斯蒂安又连得5分,10比5超出。其后汉斯-克里斯蒂安一直保持优势,杜鹏宇在12比16的逆境下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了16平。此后双方陷入到僵持,从18平打到21平,杜鹏宇抓住关键球有些犹豫,21比23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杜鹏宇大开杀戒,开场取得5比0梦幻开局,其后通过凌厉的突击占据压倒性优势,中局11比3遥遥领先。杜鹏宇步步紧逼之下,技术相对粗糙的汉斯-克里斯蒂安连连失误,杜鹏宇12比7之后打出了连得7分高潮,19比7遥遥领先,并以21比8扳回一局。

决胜局汉斯-克里斯蒂安开场发力6比2领先,杜鹏宇在5比7之后打出连得7分高潮,12比7中局确立优势。其后杜鹏宇越战越勇,17比9进一步扩展优势,此时的汉斯-克里斯蒂安已经无心恋战,因为比赛都已经打到凌晨一点了。杜鹏宇20比10抢到赛点,丹麦选手挽救三个赛点无济于事,杜鹏宇21比13拿下,2比1逆转力克对手跻身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杜鹏宇将在决赛与谌龙进行中国德比争冠。(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