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副主席:退赛罚5000美金太少 至少罚10万

  中新社深圳12月15日电(记者 张子扬)向来以态度强硬著称的世界羽联(微博)副主席派山15日在深圳再挥“大棒”,他以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微博)为例说,“如果他这样的顶级球星不来参赛(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处以5000美金的罚款太少,至少应罚10万美金。”

  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是现今世界羽联每年一次的最高级别个人赛事,总奖金为50万美金。经过全年12站超级赛后,排名五个单项前8名的选手必须参赛。

  然而一个尴尬的事实是,由于高水平球员一年要参加大小几十场赛事(包括国内比赛),疲劳、伤病已成为很多球员必须应对的难题。面对5000美元的高额罚款,很对球员只能选择“一轮游”式的“软性”抗议,如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今年的总决赛首轮输球后便以伤病为由退赛。开赛第一天,以伤病为由退赛的还有两名韩国选手。

  “世界羽联的赛程太密集了,我要在全世界范围内疲于奔命。为了不被罚款,我必须坚持参赛。在这种情况下我的最大目标是不受伤。”李宗伟在赛后大倒苦水。

  而在10月份结束的丹麦赛上,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为了不承担高额罚款,在首轮比赛中仅打了一局便因伤退赛。11月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上,陈金(微博 博客)满脸疲惫地说:“我没有林丹(微博 博客)有钱,承担不起罚款,只能来参赛。”

  累,已成为多数球员赛后的第一感触。

  不过派山认为,如果球员有伤病可以出示检测报告,来证明你是否能登上飞机奔向赛场。“为了将羽毛球打造成在世界范围有影响力的赛事,我们必须要球员承担更多的责任。”

  “例如大牌球星,一定要用你的号召力做出表率,提高羽毛球的知名度,即便到了赛场不能比赛,效果也是不一样的。”派山说。

  他还借近日媒体热炒的羽毛球或被逐出奥运舞台的例子表示,我们只有通过高水平赛事来向国际奥委会证明,羽毛球看起来是一个大项,它非常有影响力。

  不过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认为,过于密集的赛程将会影响球员的身体健康,减短球员的运动寿命。球员与羽联之间在不断博弈,敷衍性地打完一轮就退出,对买票看球星的观众也不公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