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亮:为生活加盟申花 帕切科离任前开始胡来

腾讯体育讯 离开了效力3年的北京国安并不意外,但是徐亮的下一站却让北京球迷颇为意外:和国安你争我斗了多年的上海申花,这让北京球迷一下子在感情方面难以接受。接受北京体育采访时,徐亮也道出了自己的心声,称选择申花是为了生活,为了挣更多的钱,当然他也不会在乎部分球迷的看法,而对于欣赏他的前国安主帅帕切科,徐亮更是表示在最后的任期内,葡萄牙老头已经开始胡来。

为生活转会申花 不会受外界言论干扰

在北京三年,徐亮已经喜欢上了这座城市,对此徐亮也是敞开心扉,“除了堵车之外,其他的都很喜欢。”而说起为何转会,徐亮也直言不讳,就是为了钱为生活,“因为我要生活,球员职业生涯只有短短的10年,好点的才有10年,有的球员半道下岗挂牌没有人要的很正常,就算好球员也就十几年的光景,好的球员要在这10年挣足一辈子的钱,这是很残酷的,以后谁也不知道,我的想法就是要为自己争取利益。”

既然选择了申花,徐亮也不担心外界那种“唯利是图”的议论,“我已经习惯了,我不会在乎这些东西,转会是个大事,不会随随便便就可以决定的,慢慢的大家会看见一些的,不理解我的球迷,就算我转会到他认为好的球队去了,还会说你的,想说你的人,你怎么做也会被说,从我出名的时候就有人骂我,我无所谓了,被人骂惯了,喜欢我的还会喜欢,不喜欢的也肯定不会改变。”

先续约后转会为还国安情

很多球迷担心徐亮的性格在申花能不能融入球队,对此徐亮却表示,来国安的时候就曾经有人提出这样的忧虑,“我来国安之前,很多人一顿劝,跟我说北京的优缺点。我一直想说这么一句话:一个球员是踢球去的,不要老管这些鸡毛蒜皮的事。”对于这次先续约后转会,徐亮采访中也直言这算一种感情的回报,“有感情这方面的因素,占的成分不算少,当然这是一种感情,但是更重要的是,我觉得做人要有一个交代。”

虽然这样的转会方式可能会让徐亮在申花陷入一定的被动地位,不过徐亮表示他再次转会时也会采取这样的模式回报申花,“我来北京,北京也是掏了钱的,我走的时候,别人再掏点钱也是很正常的,我可以和申花再续约,我走的时候别人给他钱,其实都是一样的。”

帕切科缺点鲜明 离任前开始胡来

在国安的第一年,徐亮的发挥并不太出色,徐亮同样对自己也不满意,“第一年进了3、4个球,对这个效率不满意,开始打边前卫,后来又打后腰,最后几轮打边后卫,位置很不固定,球进得不多很正常,以前在广州和辽宁,我的助攻加进球每年都可以上两位数,10年那是唯一一年没上双的。”

一个人的到来,让徐亮开始回到正轨,徐亮也是第一个站出来表示支持帕切科的人,“他是一个强势的人,如果他要在别人心目中有了一定地位的话,这个地位是很磨灭的,第一年来他用很多富有人生哲理的话以及做出来的事让我们很信服。”徐亮在采访中坦诚自己和沈祥福指导情同父子,对于赏识自己的帕切科,徐亮也自然有一番点评,“平时聊天比较多,这两年对我也是很好的。其实老头的缺点也是很鲜明,大家都能看见,到了后来他个性方面的缺陷明显体现出来了,最后阶段有点胡来了。”

对于帕切科的点评让采访的记者惊讶,徐亮随即也向记者释疑,“出现过误会,最后3轮的时候,说实话,老头(帕切科)那时候谁都不信,我那时候受伤了。但是我知道他的性格,他来的第一年,打杭州之后我受伤了,但是当时全是鼓励的话,但是这一回受伤,放假他却让我回队里治疗,所有人都清楚他就是不相信我伤了,我们心理面都明白他是怎么想的。这事发生之前我一直玩命的干,就算这事发生,最后两轮我也一直玩命的干。”

永远将国安记忆放在心底 62米吊射献球迷

随后徐亮还用“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再次点评了帕切科,“外界好多人不了解不清楚,包括很多力挺老帕的人,我很理解,能理解他们的心情,其实我也是他们中的一员,该感谢他的地方还是要感谢,老帕对我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对于北京国安的球迷,徐亮也是有话要说,“在我心里面,北京的球迷是最发自肺腑的,内心深处支持球队的球迷,这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其他地方没有,北京球迷骨子里的东西,是其他城市不会有的,我心里会记得这里的一切。临走的时候不想太伤感,临别的时候是我最不愿面对的,我把这份感情这份爱放在心底,不用太多的语言,说了反而不舒服。”

采访的最后,徐亮把对实德的那个62米超远吊射送给了国安球迷,“这个球很少能看见,也比较稀有,还是拿那个球送给球迷吧,北京的球迷也很稀有,全国也没有。感谢北京球迷对徐亮的支持,徐亮在这里不想说太多的话,有些感情说出来很难受,我会把你们永远记在心底,好好的保存在一个角落里,当我们同时拿出那段感情的时候,里面有很多美好还有心酸,还有很多经典的画面,我觉得这样是最好的。”(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