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队中有群老山东 赵永刚:希望在青岛退役

山东黄金和青岛双星(微博)同为CBA赛场上的山东子弟兵,虽然发生过各种各样的“恩怨”,但仍阻挡不住骨子里的兄弟情。近年来,两家俱乐部间开始了频繁的人才交流,目前青岛队阵容中,王刚(微博)、赵永刚(微博)、翟金帅、吕岩都曾在山东男篮效力。

王刚:济南才是真正的家

2010年,昔日“黄金双子星”之一的王刚告别了效力7个赛季的黄金男篮,回到老家青岛,当时曾经招来一片叹息声,但事实证明这是个双赢的选择:王刚在青岛打上了球,并成为青岛男篮(微博) 当家控卫,昨晚比赛他得到12分;而在王刚离队后,黄金男篮阵中睢冉(微博)等新秀获得了更多上场机会,迅速挑起大梁。

尽管回到老家效力,但在王刚眼中,济南才是自己真正的家,因为他的职业生涯在这里起步,在济南娶妻生子,真正从一个大男孩成长为一名成熟的男人。场下的王刚温文尔雅,但场上的王刚是一名值得信赖的猛将。本赛季青岛队的战绩不佳,让王刚压力很大,“我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肯定能挺过这段时期。”赛前对于新赛季首场齐鲁德比,王刚不愿多谈,“只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会努力做好自己该做的。”不过王刚还是为新赛季黄金男篮的出色表现感到高兴,足见他对昔日母队怀有很深厚感情。

赵永刚:希望能在青岛退役

在目前青岛队阵容中,赵永刚堪称国内球员中的佼佼者,新赛季第二场青岛惜败于八一那场比赛,他成为麦蒂的坚强后盾,全场比赛投中10记三分球拿到36分,不仅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得分纪录,而且距离CBA单场三分球进球纪录也只有两球之差,昨晚同山东的比赛他更是砍下21分。在青岛土生土长的赵永刚2003年加盟山东男篮,2007-2008赛季一度效力于北京金隅,后来回归黄金男篮,之后开始了自己“流浪”生涯,先后效力于浙江、佛山、新疆。今年夏天他回到了岛城,成为球队中坚力量。

谈到回家感受,赵永刚感触很多,“我从小就在青岛长大,可惜一直没有机会为家乡效力,不能不说这是一种遗憾吧。今年青岛队给了我机会,我想用我自己的经验来帮助球队。”作为国内唯一一名既与马布里(微博)当过队友又与麦蒂一起并肩作战的球员,赵永刚在深感荣幸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老马和麦蒂都是CBA最好的外援,能与两名前NBA(微博)球员当队友是自己的幸运,我一定会竭尽全力,帮助球队渡过难关。我未来的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在青岛队退役。” 记者张卫波(时报青岛12月14日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