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彦雨航防麦蒂不怯场 青岛连败球迷愤怒倒戈

腾讯体育讯(特约记者 桃园) 虽然青岛队战绩惨淡,但麦蒂仍然是球迷心中的神和“齐鲁德比”的焦点。对于两次上演空中接力但全场比赛只拿下了12分的麦蒂,黄金男篮将士赛后对他是既尊敬又感慨。

防守麦蒂不怯场

丁彦雨航:他是我的偶像

赛前,身患白血病的四川小伙杨长波终于见到了麦蒂,并得到偶像的热情拥抱。据了解,杨长波从小就喜欢麦蒂,但几年前不幸患上白血病,青岛队在知道这个情况后,特意安排了这次见面。搂着男孩的麦蒂温和而可亲。此外,为了支持麦蒂,来自青岛16所高校的大学生赛前制作了14条横幅,集起超过1万名球迷签名后,又重新缝成一面完整的大旗,旗上有麦蒂照片,上面用英文写着“永不言败”,这句话来自麦蒂的文身。跟以往一样,国信体育馆内穿麦蒂球衣和手持麦蒂海报的球迷比比皆是,让人不得不佩服麦蒂人气之旺。

赛场外的麦蒂光彩照人,但场上的麦蒂发挥平平,全场比赛只拿下了12分,不过他奉献了两记空中接力暴扣,引爆全场。数据平平除麦蒂自身原因外,山东队的防守也发挥了重要作用,其中小将丁彦雨航功不可没。

小丁在比赛中拿下了本土球员最高得分17分,在比赛绝大多数时间,他肩负着防守麦蒂的重任。在记者问起防守麦蒂有何感触时,小丁谦虚地表示自己只是完成了主教练布置的任务而已。不过作为年轻人,小丁见到麦蒂,心里也难免激动,“他是一名很出色的球员,在场上刚才我们俩也有交流,他是我的偶像。”

青岛球迷愤怒“倒戈”

看台扔下麦蒂照片

因为丹尼尔斯的出色发挥,麦蒂在第二节没有登场。下半场,青岛派上双外援,不过从比赛过程看,刚入队的丹尼尔斯明显与麦蒂配合生疏,球队发起的几波追分小高潮也迅速被黄金男篮瓦解。先前还能在罚球时跟阿巴斯有说有笑的麦蒂明显急了,在一次进攻失误后,愤怒的麦蒂将拳头擂向了篮架防护垫,嘴里还在大声嘟囔着什么,明显在发泄着对这次失误的不满。在多次进攻时,青岛国内球员因为麦蒂被包夹无法给球,但看台上的球迷仍在大喊:“给麦蒂啊,傻×。”面对球队的多次失误,麦蒂也只能无助地摇着头。

本场比赛,青岛虽然输球,但场面并不难看,他们在进攻篮板、抢断次数以及失误等方面均优于山东队,只是因为进攻成功率太差而输球。丹尼尔斯已经展现了成为麦蒂帮手的潜质,但比赛中全队对麦蒂的依赖还是没有改变。黄金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赛后的分析一针见血:“今天青岛队还是过分依赖麦蒂这一点,没有完全放开,球队也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部分极端青岛球迷在比赛中一直用难听的言语谩骂黄金男篮,但是绝大多数球迷还是理智的,一位球迷手持着“青大,双星福地,赶紧回迁”的标语来默默谴责球队的无力。在比赛最后时刻,一张麦蒂的照片也被球迷从看台上扔了下来,正好落在山东替补席边上,把部分队员吓了一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