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鹰王的日子里

没有鹰王的日子里

赛季前,人们对老鹰这支球队大概有两种判断:

其一,他们刚刚失去球队过去7年的绝对核心,虽然还有乔什·史密斯和霍福德,成绩不会太差,但也肯定进不了季后赛;其二,他们刚刚失去球队过去7年的绝对核心,但很难说这位核心的出走会不会成为好事,因为有他在,史密斯和霍福德都缺少上进心——反正怎么打你都是老大,我们为啥拼命——杰夫·蒂格也缩手缩脚。上赛季囧囧森缺阵6场(霍福德也同时伤停),他们4胜2负,赢过雷霆魔术,只输给三巨头齐全的热火3分,战斗力着实客观。但不管怎么说,老鹰还是不可能比上赛季更好吧,勉强进个季后赛,就算是成功。

赛季前5场,老鹰2胜3负,基本符合人们的预期,但接下来14场球,他们一共也只输了三场,这就有点令人瞠目了。而且输的这三场,除了打热火詹姆斯和韦德(微博)表现过于劲爆,其他两场,他们一共也只输了6分球。

似乎只有“化学反应”可以解释,在失去乔·约翰逊后,老鹰的战力为何不降反升。球员自己也是这么说的,他们彼此喜爱互相帮助,每次到客场他们都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他们不再是15个独立自私的个体,而是一支真正的、拥有超强战斗力的球队。用《亚特兰大宪章报》专栏记者杰夫·舒尔茨的话说,“现在的老鹰,是所有教练都想执教的那种团队,是教练的梦幻岛。”

没有乔·约翰逊,埃尔·霍福德的场均得分(16.6)和篮板(10.4)都达到职业生涯顶端,杰夫·蒂格(场均13.6分6.4次助攻)也正打出自己最好的赛季。他们的轮换阵容中,有超过半数的球员——蒂格、乔什·史密斯、帕丘利亚、德文·哈里斯、科沃尔、莫罗——都正处于合同年,但至少到目前为止,他们没有因此争夺出手权,乔什·史密斯的出手次数比上赛季还有所下降。更重要的是,曾经痴迷于中远距离投篮的他,本赛季禁区内得分排名联盟前10。

老鹰的成功,是尤因法则的又一例证——球队失去了招牌明星后,反而打得更合理、更团队。乔·约翰逊在“高薪低能”的基础上,于是又多了个“球队毒瘤”的标签。实际上,这也不能怪老鹰王,他在亚特兰大时,老鹰还没有现在这样的人员配置,过去几年,他身边的后场搭档,从泰伦·卢到克拉克斯顿,再到老毕比,都无法真正为他分忧解难,乔·约翰逊不单打又能如何?再说那几年,詹姆斯在骑士呼风唤雨,靠一人带动全队的思路也曾风靡一时,虽然囧囧森被称作“穷人版詹姆斯”,但好歹也算和勒布朗挂了点钩。

直到2010-11赛季末蒂格突然冒头,再加上霍福德一直无法得到足够的球权,人们才意识到,乔·约翰逊的存在,阻碍了年轻球员的发展。其实约翰逊本人也还算厚道,上赛季,他经常空手移动,“单打乔”在那时已经名存实亡,如果不是他的合同又大且长,丹尼·费里也不会在刚刚上任时就痛下杀手。

现在的老鹰,没有绝对的一号人物,你也很难说谁是新鹰王。乔什·史密斯得分最高,但他今年是合同年,未来是否属于亚特兰大还尚未可知;霍福德是球队公认的未来核心,但他的持球攻击力目前还没受到完全的认可;杰夫·蒂格似乎是当家控卫,但德鲁教练说了,关键时刻,路·威廉姆斯才是我们关键时刻进攻的第一选择;路·威廉姆斯?他的上场时间在本队只排第6位。

没有超级明星最大的问题是,老鹰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方向会不够明确。他们是全联盟罚球最少的4支球队之一,特别是在路·威廉姆斯不在场上的时候,他们制造罚球的能力简直弱到爆。这就是在没有鹰王的日子里,老鹰最大的弊端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