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中超等于意甲中游 恒大若愿意我会续约

亚冠1/4决赛广州恒大(微博)遭伊蒂哈德淘汰后,曾有报道称里皮帅位不稳。在接受本报版权合作媒体《法国足球》专访、回顾2012赛季时,里皮透露:亚冠出局当晚,他曾与恒大老板许家印、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共进晚餐,并确定球队2013赛季目标为亚冠夺冠!另外,里皮认为中超部分球队水准相当于意甲(微博 专题) 中游,并表示:如恒大愿意,他会在2014年合同到期后续约……里皮专访由《法国足球》独家授权本报今日同步刊登。

《法国足球》记者约安·里乌报道

今年5月,64岁的里皮和中国最好的俱乐部广州恒大签约,半年之后,他拿到了中超和足协杯双料冠军,并返回了意大利开始自己的短暂假期。明年1月,他将重返广州,继续自己在中国的探险之旅。

中超等于意甲中游

法国足球:在这次遭到淘汰之后,意大利有报道称您在广州有失去帅位的危险……

里皮:这不符合事实,完全不符合。被淘汰那天晚上,我还和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先生——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以及俱乐部老总(刘永灼)一起晚餐。那晚,我们谈到了未来的计划,新赛季的引援。下赛季的目标是:赢得亚冠冠军!

法国足球:中国足球的氛围和欧洲大不相同?

里皮:(区别)像大海一样。在中国,新闻发布会只持续3分钟。而且不像欧洲所有电视节目都会谈论足球。

法国足球:您是这个世界上薪水最高的主教练,仅次于穆里尼奥。您是否对此感到骄傲?

里皮:经济有它的重要性。像穆里尼奥、卡佩罗、安切洛蒂和我,我们拿到一定水平的薪水,完全是因为我们过去曾获得的成就。如果俱乐部对我非常认可,这就是一种骄傲。

法国足球:中国联赛的水平到底怎么样?

里皮:它还达不到意甲最高水平球队的水准,但有些中超俱乐部能够对抗(意甲)其他稍微弱一点的球队。

法国足球:中国球员的水平如何?弱点是什么?

里皮:他们都是很严肃的职业球员,技术很好。但在节奏上有所欠缺。在中国,这并不是问题,但在国际赛场上,这就成为不足。他们需要更快,做到更多的无球跑动。我教我的球队,要有更多的逼抢,要更具攻击性。

法国足球:其他一些大人物,比如效力上海的德罗巴(微博)阿内尔卡,也选择了中国……

里皮:如果仅仅是招来两名巨星、但却没有强健的骨骼(注:意为深厚的基础)是远远不够的。上海申花最终排在第九,而我们有7名中国国脚,下赛季,这个数字将增加到9位。

恒大愿意,我会续约

法国足球:您在那边怎么交流呢?

里皮:我和我的团队6名意大利人,配有4名翻译。有一个翻译整天都跟我在一起。

法国足球:您不会感觉太孤独了么?

里皮:不会。这是一种奇妙的体验。而且我有很多事情要做,我不止是一个教练,我还要负责青训、未来架构以及整个团队。球队已经提高了很多,我希望在一个不同的国家拥有一次完全不同的体验。我对此很满意。

法国足球:尤文图斯(微博 数据) 和意大利国家队门将布冯(微博 数据) 曾对您的选择评价说:“看到意大利足球的一位传奇,却远离我们的现实去发展,是很悲哀的事。”

里皮:但这是我自己的选择。在来中国之前,我有很多意大利和欧洲俱乐部的邀请,同样也有不少欧洲国家队的邀约。但我想要一次不同的体验,我在意大利的经历已经足够多了。

法国足球:不过,如果意甲一家非常重要的俱乐部给您提供1-2年的合同,您会去么?

里皮:我不会再回意大利任教。我和广州恒大的合同将于2014年11月到期,之后,我还不知道,也许我会续约。

法国足球:如果明年6月……

里皮:(打断)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我和广州的合同到2014年11月,届时,如果他们希望我继续,我会留下,即便有其他选择。我在这儿很好。

(《法国足球》独家提供本报刊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