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国安20年之高洪波:大脑踢球电脑执教

新京报-国安20年之高洪波:大脑踢球电脑执教

高洪波:用大脑踢球 用电脑执教

“另类!绝对的另类!”熟知高洪波的人,大都会如此评价他。

做队员时,因厌恶体测而远走新加坡;拿起教鞭后,他迷恋高科技,训练之余常与电脑和数据为伍。无论是踢球还是执教,获胜后他冷静得让人胆寒。

点击进入国安20年腾讯系列访谈专题页面

本期导读:

感激 高洪波说,他永远忘不了的是国安

冷峻 总能出其不意地出现在最危险的地带

体测 始终是高洪波挥之不去的阴影

电脑 走到哪都会随身带着笔记本电脑

另类

高洪波是不抽烟、不喝酒的人,他出言谨慎,不大喜欢抛头露面,甚至很少参加老友聚会

“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比赛是哪一场?”

“很多比赛都很重要,都很难忘。”

没错,这就是高洪波的风格。他的回答甚至能让急着写稿的记者发狂。无论如何,他一直如此,从未改变——发布会上左右逢源,滴水不漏,每句话都像打了草稿般严谨。执教国足时,高洪波谁的账也不买,从不接受专访。

莫非,高洪波真的不近人情?

还是听他自己的解释吧。“我确实不太爱接受采访,但这不是不好接触,是因为我的工作或多或少需要集中精力。干自己的工作,而且也没有什么可宣扬的地方。你说要采访,我没什么可表功的,做得也没那么好。”高洪波说。

除了出言谨慎不大抛头露面之外,高洪波还是那个不抽烟、不喝酒的人,这在足球圈,简直称得上“稀世珍品”。休假时,他很少参加老友聚会,大多数时间是在家里陪妻子、孩子,给他们做饭,送孩子上学。

很多离开国安的队员,来北京与国安比赛时,球迷总会送上嘘声,但高洪波没有享受到这一“待遇”,迎接他的,更多的是诸如“欢迎高洪波回家”之类的标语、口号。

向球迷征集给高洪波的问题时,最多的一个竟然是“高指导你什么时候回国安”。

“我去过很多城市当教练,大多数球迷对我还是非常认可的。不论在北京、广州当球员,还是在广州、上海、吉林、贵州做教练,我觉得球迷对我还是比较喜欢的。”谈到这一点时,高洪波终于笑了。

高洪波还有一个纪录,那就是作为国家队本土教练,他没被喊过“下课”。反倒是2011年8月10日,在合肥奥体中心,高洪波的谢幕战,球迷们冒着大雨为他助威,看台上挂着“换高帅亲者痛仇者快”的标语。比赛结束后,球迷仍不肯散去,围着中国队大巴高喊“不下课”、“高洪波不要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