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王哲林:拿CBA冠军再谈NBA 给自己打80分

专访王哲林:拿CBA冠军再谈NBA 爱玩英雄联盟

王哲林经历了非常充实的2012年

这一年:时光飞逝 感觉充实

腾讯体育:2012年即将过去,这一年里你经历了很多,是不是感觉很漫长?

王哲林:恰好相反,感觉过得很快。因为真的打了很多支球队,先是在国青,然后入选了国家队,之后又是随国青打亚青赛、随国奥打亚洲杯,后来又回到福建队准备CBA,一转眼就到12月了。

腾讯体育:快是因为感觉非常充实吗?

王哲林:确实如此,一直都没怎么休息,都在训练、比赛,收获很大,进步也很快。

腾讯体育:这一年里的什么时间点,让你印象最深刻?

王哲林:应该就是3月到4月的这一段,先是入选了国家队,然后到美国打巅峰赛,一下子能得到机会打那么多高水平的比赛,感觉很高兴。

腾讯体育:有两种观点,一种认为夏天的特训能让身体和技术飞速提高,一种认为在实战中积累经验更有收获,你更赞同哪种观点?

王哲林:其实我觉得针对训练和实战比赛都没有关系,关键在于对于自己的要求。只要有着高要求,无论哪种方式都能提高自己。之前在国家队,我经常自己加练,全队训练前去投篮,训练后再去力量房。不过现在联赛期间,教练让我调整好自己,不要过于疲劳,所以加练得比较少。

那些年:再让我选择 仍是选择篮球

腾讯体育:教练队友都说你是一个把全身心都放在篮球上的人。

王哲林:相比读书,确实在球场上我更容易找到快乐(大笑)。如果再让我选择,我还是会选择打篮球。

腾讯体育:为什么会选择走篮球这条路呢?受到父母的影响吗?(注:王哲林的父母都是专业运动员)

王哲林:其实不算是,他们会征求我的意见。最开始是去市体校,爸妈问我愿不愿意,我觉得很好玩,教练也觉得我个子高,愿意要我,就去了。然后就从市体校、省体校、体工大队,一路这样打过来了。

腾讯体育:有现在的成绩,和你在福建青年队打下的基础分不开关系。

王哲林:进入青年队后,会重点培养我,要感谢的教练有很多。像肖(光弼)导 ,是当时青年队主教练;像郑(中元)导,我有一段时间受的伤挺重的,他陪着我一直单练,加强下肢力量、敏捷性,还有一些小技术,这样才慢慢最后打出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