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丝自曝黑出感情 李毅:被骂得杀人的心都有

李毅(微博)是大帝,那么帝都在蚌埠。这是百度李毅吧毅丝们的共识,因为蚌埠是李毅的老家。但最开始并不是这样,李毅吧里尽是黑李毅的。

2004年8月7日的亚洲杯决赛上,李毅面对守门员时选择过人,球被断下,中国队丧失扳平良机,输给日本。这个球甚至完全改变了李毅的人生。

“中国人,回工体,灭日本,杀李毅。”2004年亚洲杯决赛后散场时,很多球迷喊着这样的口号。“现场不知道日本队进了手球,只是觉得李毅那个球没进,错失了扳平机会。”今年31岁的王梦那天也在现场,他对《中国新闻周刊》说,“‘杀李毅’是当时错过冠军后,球迷情绪的表达。”

此后,王梦开始上李毅吧,那时李毅吧只是一个单纯的球星贴吧,吧里尽是黑李毅的贴子,球迷以此解气。

中国足球的环境正开始恶化,充斥着黑哨和赌球等传闻,李毅所在的深圳队就曾8个月发不出薪水。

恩师朱广沪(微博)被调任国家队后,迟尚斌执掌深圳。球队成绩不佳。迟尚斌和俱乐部总经理杨塞新称队内核心李毅、李玮锋“球霸”。迟尚斌下课那天,面对媒体,大部分深圳队员都选择沉默。李毅睡醒下楼,记者问他感受,他答:“天亮了。”这句话传遍全国,李毅的态度被认为是球霸赢得队内斗争后的炫耀。他遭到的攻击就更多了。

不光是比赛,就连深圳队到客场训练,都有上百人一起骂李毅。球迷在李毅身上找到了抱怨中国足球的出气口,这跟在奥运赛场上骂谢亚龙是一个道理。

“有时候听那些脏话,上去杀了他的心都有了,但是要控制自己,只能忍着。”李毅对《中国新闻周刊》说,“他们是球迷,他们需要到球场发泄。我从小踢球的时候就知道球迷是上帝,绝对不能和球迷、媒体产生正面冲突。如果冲突了,再想做什么让别人改变对你的看法,那就太难了。”

在李毅吧里,单纯的黑李毅转变为各种让人爆笑、解气内涵的文、图、视频,李毅说的话也被搜集成《李毅大帝语录》改编调侃。那时候,除了李毅抱着女儿的照片不会被PS以外,其他关于李毅的一切都是毅丝们嘲讽、戏谑的素材。不牵扯李毅的家人,是毅丝们的底线。

“黑李毅的帖子开始还是宣泄的比较多。后来变成系统,长期地去黑,很快变成幽默的方式。”毅丝王梦对《中国新闻周刊》说,“黑李毅两年左右就黑出感情了。我们也看了一些对李毅的采访,发现他有可爱之处,而且很真诚、很耿直。我们都叫自己毅丝。后来毅丝黑他可以,其他人就不行。到了2008年,我们开始主动看李毅比赛,开始支持他。”

“球迷对中国足球的不满都发泄在李毅一个人身上,开始觉得调侃李毅能够发泄心中的怨气,时间长了对李毅的感情产生了变化,认为他一个人承受了本不应该他承受的压力很不容易。”楚东方曾是制作关于李毅内涵视频的高手,他对《中国新闻周刊》说,“后来我们开始关注他的一点一滴,期待着他在绿荫场上有所突破。虽然在言语仍在调侃,但心中的情感已经有所触动。”

李毅吧已经聚集了一批善“内涵”的网友,不光是李毅,其他人、社会事件也开始成为他们“内涵”的对象。信春哥、白富美、高帅富、查水表等内涵词都是从李毅吧流传出去的。这些词也许最初出现并不在李毅吧里,但都经由李毅吧被人熟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