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小将称麦蒂不算难防 张楠:胜利理所应当

尽管麦蒂在下半场发挥出色,而青岛队也在末节狂下三分雨,但无奈次节挖的坑太深,天津队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以104:99送给青岛一个八连败。本场比赛,天津队4人得分上双,道格拉斯22分7助攻5篮板,张楠(微博)22分5篮板5助攻,哈维(微博 数据) 19分16篮板,哈马迪10分7篮板。青岛队3人得分上双,麦蒂砍下33分8篮板5助攻5抢断,薛玉洋20分6篮板,赵永刚(微博)10分。其他方面,天津队全场助攻22次,比青岛队多8次。

早就想到了这场比赛会很火,并极有可能在葛沽体育馆“旷古烁今”,但到底有多火,已经不是一张票被炒到上千元能说清的了。就记者而言,见到了很多多年未见的朋友,也从一定层面见证了其火爆程度,甚至连天津泰达足球队的翻译范欣昨晚也成了这场比赛的座上客。

而平时冷清的记者席昨天也因为麦蒂的到来而史无前例地爆了棚,往常即便是开场后,记者席的座位也有空余,葛沽体育馆根据平时的主客队记者数量预留了足够多的座位。而昨天,提前到18:40进场的记者却发现记者席已经一座难求了。

麦蒂最大的魅力就是所到之处全成了主场,天津球迷还算理性的,至少在为双方的精彩表现喝彩,而偶尔连青岛队的失误都能招致一片惋惜声还多少让人有点纠结自己身在何处。第一节过半,麦蒂才投进第一球,山呼海啸般的欢呼随之而至。而此时的观众席上甚至连通道和楼梯都坐满了人,内场的场边更是被挤得黑成一片,好在这样的险情在开赛后2分钟就被大批进场的警察化解。这是三年中,记者第一次在葛沽体育馆见到警察的身影,难怪有一种说法是麦蒂所到之处都极其考验当地的安保水平。赛前被热炒的顶替姆本加的新外援丹尼尔斯并没有登场,据悉他的国际澄清信还没有到中国篮协。已经得知自己被裁的姆本加虽情绪低落,但仍然兢兢业业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可能是被山呼的“T麦”震慑到了,天津男篮昨天开场阶段命中率极低,但好在他们很快便适应了这样的主场。一次次的快攻,一次次的暴扣,道格拉斯轻松随意地刷着各种数据,而只在没有麦蒂的时刻,天津球迷才肯享受青岛队失误带来的愉快,53:38,天津男篮大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的战斗。

整个上半场,麦蒂只得到了5分4篮板3助攻,满场的天津球迷空有一腔热情却无从释放,与此同时,天津队的领先优势眼看就要迫近20分大关,于是下半场麦蒂的每一次得分,哪怕是罚球也会招来更加热烈的欢呼。早就习惯了这一切的天津男篮丝毫没有受到主场球迷“倒戈”的影响,张智涵、哈马迪一个接一个的挂篮暴扣,同样赢得满堂彩。在天津球迷的无私声援下,麦蒂单节拿下了15分。但这样的支持只限于天津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第四节,当青岛队一度将比分缩小至10分时,满场4000名球迷齐齐喊着“防守”,终于回归了自己的本来身份。随后麦蒂的两记暴扣原以为是对天津球迷的回馈,谁知却吹响了青岛队的反攻号,但无奈他们之前落后太多,最终天津队有惊无险地取胜,青岛队遭遇八连败。

赛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小将张智涵表示麦蒂并没有想象中难防,对他来说,小个子后卫更加难防,比如约什,比如上一场山东队的杰特。而张楠也表示天津队这场胜利虽然在最后时刻显得有些惊险,但之前的大比分并不是轻松得来的,无论对于青岛队还是对于麦蒂,天津队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胜利理所应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