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正式启动 蔡振华寄厚望

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正式启动 蔡振华寄厚望

蔡振华到会致辞(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12月12日北京讯(记者宫云捷(微博)、肖苑玫(微博))今天上午,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饭店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青岛、成都、广州、大连和武汉等五个首批试点城市代表出席启动仪式。会上,韦迪与首批试点签约城市政府、体育局及足协代表共话“城市足球”设计思路、工作思路。

韦迪:城市足球关乎未来 力求三年获初步成效

足协签约试点城市创新多 地方足协赞简单有效

足协回放近20年艰辛路 改革!要重回亚洲一流

启动仪式上韦迪提出:“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的思路是一种探讨,是在传承历史的同时,借鉴了国际上的先进做法,按照适合中国国情的方式调研设计的。”韦迪表示,今天的启动仪式之所以有别于传统的发布会的方式,其实是希望“城市足球”发展思路在探讨、成长的过程中广纳社会良策、不断完善方式,最终达到社会各界需求,有利于中国足球成长进步,并最终实现将足球发展交还于民众,使得足球成为终身受益的伙伴。

据了解,首批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将根据城市发展进程,在发展观念、协会建设、竞赛体系建设、培训体系建设、评价体系建设、政策体系等六大管理领域设定适合本城市的工作内容,以合约的形式与中国足协约定发展目标。圆桌论坛会上,五个试点城市的官员为中国足球发展献言献策。他们说,当今社会环境下,足球已经不能简单地用“一项体育运动”来评价了,它与社会发展进步的关系越来越密切,它是社会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再现和浓缩。

本次与中国足协共同探讨“城市足球”的方式,各个城市能够根据各自实际情况设定工作目标,“从原来的要求怎么做到现在的我要做什么”,观念跨越进行了诠释。

韦迪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人才规模不大、质量不高是目前影响中国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也是我们长期以来未能解决的重要问题。只有在足球发展模式上形成根本转变,才能真正实现中国足球的发展。”

蔡振华到会也进行了致辞,对“城市足球”的发展思路寄予厚望。他称,希望城市足球能够成为寻找中国足球发展方向的重要一步,希望以城市足球的发展理念影响和带动全民理解、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群众体育氛围,为城市健康发展、城市人群健康发展以及中国足球的水平的整体提升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中国足协与青岛、成都、广州、大连和武汉五个试点城市签订了协议。协议中明确规定,此次城市城市足球发展试点城市是一次双向选择的自愿行为,双方将以合同的方式对各自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加以约束。在合同期内,中国足协每年下拨给试点城市专项经费,负责聘请外教担任试点城市技术顾问,协助地方加强人才培训工作。

签约结束,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向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代表“授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