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进中资再起米兰德比 双雄暗战“中国概念”

上周日,广州恒大(微博)董事长刘永灼出现在都灵奥林匹克看台上,就座加利亚尼旁边,实际这是一次普通的访问,但却在媒体上再度引发米兰双雄有关“中国概念”的暗战。

由于刘永灼造访AC米兰(微博 数据) ,既没有传闻中所说的入股动机,也不涉及球员交易,仅是一种友好访问,因此《共和报》、《晚邮报》等综合大报均未进行报道,《米兰体育报》也是寥寥数笔带过,给读者解释清楚加利亚尼身边的访客是谁。

有趣的却是《米兰体育报》和《罗马体育报》同时刊登的一则和国际米兰有关的消息。《米兰体育报》说,在总经理法索内和律师再度前往中国后,国际米兰和中铁建的谈判可能出现转机,尤其是中铁建可能高层换届,有助于避开资金出国过程中的一些官僚障碍,有望在12月底或1月份有新进展。《罗马体育报》提供的消息雷同,但多出一个新闻:俄罗斯和阿拉伯世界也有富豪对国际米兰股份感兴趣,不排除在和中国告吹的情况下,国际米兰转而吸引其他投资者。

考虑到恒大千万欧元签里皮、申花签德罗巴(微博),中间并不涉及国际米兰引进中资需要经过的发改委、外管局、开发署、证监会等环节,意味着国际米兰想得到的中资确实来自上市企业和国有企业。是否中铁建高层换届就能解决这些问题,实在难说。倒是《罗马体育报》谈及的其他求购者,更像是为国际米兰引进中资流产准备的一个台阶。

总之,国际米兰在刘永灼造访AC米兰之际把消息透露给媒体,存在明显的“德比意图”。刘永灼寻求合作,在三大豪门中仅仅选择了AC米兰,也是对AC米兰品牌在中国影响力的一种确认,国际米兰必须在同时证明自己也总是和中国保持着对话。类似的“德比中国”报道之前也在《罗马体育报》出现过,造出刘永灼要谈判恒大注资AC米兰的噱头,在同一版面放置国际米兰中资入股流产的文章,像是有意对莫拉蒂的奚落。

中国网络媒体也在努力搜索意媒对刘永灼造访AC米兰的报道,以求取得一些吸引点击率的标题。但可惜的是,刘永灼参观米兰内洛基地、现场观看米兰比赛、和加利亚尼会晤,都是普通访问,每年有若干这样访客造访AC米兰,因此意大利纸媒并不觉得有太多值得关注之处,各路消息都是陪同刘永灼访问的小里皮透露给意大利网络媒体的,例如在转会市场网站拥有博客的电视记者迪马齐奥。

刘永灼将试图就米兰实验室、青训和商业开发三方面内容和加利亚尼交流。后两项都是务虚,因为青训本不是米兰强项,而从商业开发角度说,不是每个中国的米兰球迷都轻易接受把自己的红黑之爱和恒大捆绑在一起。米兰实验室是最有价值的,但要获取其中机密并不容易,全世界的米兰实验室求购者非常多,包括曾开出数百万欧元价格的阿布。更可能的是,米兰能接受恒大和米兰实验室的普通业务交流,但要获取核心机密,必须付出昂贵的价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