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弘宣言:希望抗衡恒大! 不会回应网上质疑

记者金山淞(微博)大连报道

11日下午,大连阿尔滨(微博) 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徐弘担任阿尔滨队主教练,签约3年,第一年的任务是中超保八争六。当晚,徐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延续球队好的打法

体坛:再次担任大连足球队的主帅,很激动吗?

徐弘:确实。我在做球员的时候,就一直为大连队服务。当我从球员转换成教练时,心里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家乡执教、为家乡球队效力。今天,我的这个愿望又实现了,我感到很高兴、很激动。

大连阿尔滨队是中国足球的一个奇迹,3年3次跨越式发展。这3年里阿尔滨的所有人都付出了很多心血,我特别由衷地敬佩赵明阳为球队付出的努力和心血。

大连足球过去有很多的辉煌和荣誉,像迟导、戚导、林乐丰(微博),还包括我、李明(微博)石磊、韩文海,也都为大连足球带来了荣誉和快乐。但是我们不能永远躺在过去的荣誉和辉煌里,那些都过去了,我们可以回忆,但不能总想着过去、总提起过去,我们现在需要创造新的辉煌,大连足球需要新的辉煌。

体坛:听说是赵明阳主动找到你的?

徐弘:是的,是赵总找的我,我非常感激,赵总给了我这个能为家乡足球效力的机会。

体坛:你对球队的风格和打法,有什么打算?

徐弘:这几天我也开始逐渐适应这个团队,教练组的人基本上比较熟了,至于阿尔滨队的队员,因为我一直在关注球队的比赛,也有挺深的了解。下一步,就是通过直接带队训练,对于球员的个人能力和特点,进行更深层次的了解。

至于说球队的风格,其实阿尔滨队在这个赛季的上半年打得不太好,下半年的成绩相当不错,这也是因为球队的打法在上、下半年变化很大,下半年主要打的是地面配合和整体攻防。我要说的是,球队中好的、成功的地方,我要延续下去,这种打法也应该是当前最流行的打法了。

作为一个主教练,不是说我来上任了,就一定要有一个新的打法,这个要看你有什么样的队员,4231、442、433、352、361都可以打,根据现有人员来制定打法。比赛打起来后,阵型不是最重要的。我们要根据球队人员的变化,制定适合新赛季的打法。

体坛:你是踢后卫出身的,而现在阿尔滨队是以进攻为主,你会在新赛季侧重防守吗?

徐弘:没有侧重问题,足球比赛要有好成绩,就必须有好的防守;要想赏心悦目,就必须有好的进攻。当然,这两点并不矛盾,我们会延续阿尔滨队的打法,但更需要全攻全守。

不会回应网上质疑

体坛:现在收购并未最后完成,你知道哪些人能来阿尔滨队吗?

徐弘:这两支球队的事没有最终确定,所有的人员不好配备。其实我们前期已经做了很多工作了,有些球员已经签了合同。但现在这样,影响确实会很大。我现在还不能确定谁会来,因为我们还在和中国足协沟通,我们双方在收购的规定上存在理解不同。

体坛:对外援有什么打算?

徐弘:现在的凯塔、乌塔卡、还有罗申巴克,应该都能留下来。另外,我们还想引进一个高中锋、一个亚洲国家的中卫。

体坛:网上对你担任阿尔滨队主帅有一些质疑,你是否觉得压力很大?

徐弘:这个很正常,作为主教练,要时刻考虑到上课,在上课的前提下,要马上考虑到什么时候下课。网上对于我的质疑,我感觉很正常,也是大家一种正常的心理。但是我不会回应,我只有更多地努力,把球队带好。

任何一位主教练带队都有压力,主教练要勇于承担责任,上任了,就必须要承担所有的责任。我不是现在才有压力,从我当教练的第一天起就有。我要把压力变成动力,把这支球队带好,重塑足球城的辉煌,在我的任期内取得好成绩。

希望带队抗衡恒大

体坛:这十年来你一直在断断续续地执教,经验和教训都很多吧?

徐弘:(笑)是啊,我断断续续地走过了十年的执教生涯,说实话,现在执教感觉比当初要成熟了很多。我对足球的理解、以及在心态上,都要成熟很多。另外,我这些年来也不断地在学习,也出国学过、看过,丰富了经验。这次带队,我的压力有,但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责任,现在大连阿尔滨所有的人,都要为大连足球担负起责任来。

体坛:你在福建队曾经当过一年的总经理,这个经历会对你执教有什么影响?

徐弘:能有点帮助吧,但总经理和主教练是两个不同的平台,总经理负责的是俱乐部的市场和整体运作,主教练是技术性的,主要负责的是一线队。

体坛:有人说,新赛季大连阿尔滨能阻止广州恒大(微博)一枝独秀,你怎么看?

徐弘:这两年来,恒大一枝独秀的现象很明显,因为恒大引进人员的力度大,人员都非常优秀,包括教练和球员,这是好的方式。但阿尔滨未来不会差,球队有潜力,因为球队本身背靠大连市,大连是出足球人才的地方。今天下午,我还特意去了一趟东北路小学,大连的足球土壤太好了,没有任何一个中国城市能和大连相比。

其实如果在联赛中有一支球队能和恒大队对抗,对于中国足球是好事,是一种推动。我当然也希望能带领球队和广州恒大抗衡,我也希望做到中国足坛南有广州恒大、北有大连阿尔滨。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

体坛:你是否觉得球队保八争六的目标太低了?

徐弘:没有一个教练不想让球队更好、名次更靠前,我们会努力,争取打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