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报:梅西的名字注定刻进史册 他强过所有人

关于金球奖,哈维(微博 数据) 一直不抱奢望,他坦言这太难了,“因为我的对手是一个将成为历史最佳的球员。莱奥(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会打破所有的纪录——而且,他还很年轻。”

的确如此:打破了尘封40年的年度进球纪录后,年仅25岁的梅西不管是在官方还是在民意上,都将第四座金球奖拥入怀中。而他的成功也已经将人们的讨论带入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最重要的话题本应是提高,而梅西需要做的只是保持自己的水准就可以了。队友皮克(微博 数据)曾这样感叹,“我对梅西的唯一要求就是他能一直爱着这项运动。”

单纯地拿2012年来看,梅西的表现确实无人出其右。进球数、助攻数均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并将各种纪录玩于股掌之间。不仅是被刷新的数据,在网上疯传的各种视频都在传达一个神一样的梅西:极速的盘带、轻灵的触球、充满想象力的变化、无私的胸怀、宽广的视野、鬼魅的变速,还有他那异常稳定的出色发挥——如温格所言,“问题已不在于梅西是不是当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而在于有朝一日他能否成为史上最佳。”

也许还有人质疑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表现,也许还有人依旧在精挑细选这样那样的瑕疵,但作为球迷,你会崇拜和钦佩那些将你喜爱的运动变得看起来轻而易举的球员。梅西是正确答案,他是注定会将名字刻进史册的球员。

梅西VSC罗,一直是足球世界辛辣的话题,但每一次——至少到现在,都以梅西的完胜而结束。就在阿根廷人连连拿到金球奖,并创造一个个新的里程碑时,连C罗(微博 数据) 最坚定的拥趸都会陷入沉默。其实这并不丢人,C罗确实比绝大多数球员杰出,只是梅西是最好的一个。

这一点无需置疑,这个足球世界,梅西强过了所有人。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持有这样观点的人会越来越多。关于对梅西的评价,哈维曾这样说过,“我不想拿梅西和任何人比较,这太不公平了。”

他的意思是,与这样的梅西比较,对任何人都不公平,也不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